fbpx
看新聞綜合

《拳擊》職業拳擊主秀台灣人擔綱 洪嘉慶力拚金腰帶

由中華職業拳擊協會主辦的「2019台灣職業拳王爭霸戰」,將於518日晚間6點在台北體育館舉行,重要的主秀擔綱,由23歲的台灣職業拳手洪嘉慶,迎戰來自泰國的馬杜雅,這場比賽意義非凡,兩人將爭奪OPBF東太平洋拳擊聯合會青年金腰帶拳王,這也是躍上世界職業拳壇的敲門磚。

13歲開始拳擊生涯的洪嘉慶,2017年正式轉入職業拳壇,過往常在對岸進行嚴格訓練的他,從小投身拳擊的原因,就是希望能成為一位職業選手,他強調,儘管失去挑戰亞運與奧運的機會,但他希望透過自己的努力,在職業拳壇闖出一片天。

就如同中華職業拳擊協會理事長郭枝來所期許,「運動職業化才能讓選手有未來,希望台灣未來也能出現像美國泰森、菲律賓帕奎奧,具有全球知名度與代表性的拳擊手。」洪嘉慶聽到理事長的期待,他正面接下挑戰,更強調目標就是希望成為代表台灣的職業拳擊手

OPBF東太平洋拳擊聯合會會長安河內剛親自來台,還帶了金腰帶來台,就是希望鼓勵台灣選手。選手力爭冠軍腰帶,若能搶下出色成績,就有更大機會躍上世界級的國際舞台,這更是洪嘉慶的最主要目標,他說:「我一定要全力以赴。」

台灣難得舉辦職業拳賽,更難得主秀由台灣拳手擔綱,洪嘉慶明白這場賽事重要的歷史意義,再加上頭銜爭奪戰,他躍躍欲試,更透過影片去鑽研對手,尋找各種獲勝機會,他說:「儘管在台灣出賽,一定會有壓力,但這場比賽很重要,我相信這樣的壓力,會成為我追求最佳成績的動力,激勵我爭取更佳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