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自由車》半個車身差一秒 馮俊凱飲恨亞洲藍衫

【封面照片來源:Sonoko Tanaka攝】

2019年國際環台自由車公路賽今進行最終站,20支車隊在屏東縣最後競輪,以零秒差一路守著亞洲藍衫的中華隊馮俊凱,在最終站偕同隊友全力守成,可惜最後一個衝刺點阿凱與日本車手增田成幸相爭以半個車身落敗,遭對手搶下關鍵一秒減秒,結果就以一秒之差,無緣保住亞洲藍衫。

中華隊(自由車協會提供)

對中華隊來說,最終站的故事線就是守住亞洲藍衫,原本第一個衝刺點就有機會爭取減秒優勢,尤其小將杜志濠與馮俊凱在8人領先集團中,不料卻發生大會帶錯比賽路線的烏龍事件,中華隊錯失率先爭取減秒優勢的機會,進入大鵬灣環灣道路的兩個衝刺點後,日本國家隊與日本騎拿隊明顯合作,並拉出陣勢,中華隊全力突圍,守住第一個衝刺點卻守不住第二個,阿凱與同秒數的增田成幸力拚,飲恨落敗

「有點可惜,那個衝刺點沒有衝過去。」馮俊凱賽後難掩遺憾,但他強調,隊友全力協助他爭取更好位置與機會,無奈衝刺點前沒有超越對手,最後就以一秒飲恨,他說:「隊友從開賽一路拚到最後,可惜沒有守住那一口氣,就差了那麼一點,當然遺憾,但比賽就是這樣。」

中華隊全力抬轎,儘管無緣為地主守住藍衫,但領隊bryton群利科技董事長王聖慜強調,由馮俊凱帶領的中華隊拚出全力,更展現與國際好手競爭的企圖心,他仍頒發藍衫獎金1000歐元給阿凱,表達讚賞之意,他說:「在我心中,阿凱就是藍衫。」

中華隊領隊王聖慜(右)肯定中華隊表現,仍頒發藍衫獎金(自由車協會提供)

相較於過去參加環台賽,馮俊凱今年少了自己突圍單飛的表現,多了隊友合作爭取佳績的戰術演練,他感謝隊友協助,「全隊有很強向心力,又有共同的目標。」他強調,每個隊友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大家都從一開始戰到最後,表現得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