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羽球》世界球后不怕輸 戴資穎打球從「輸」開始

「打球從輸開始。」世界球后戴資穎今日出席與長榮航空合作的廣告首映記者會《樂在其中才會無敵精彩》,廣告講述她小時候的故事,現在眾所皆知的世界球后小戴並不是無往不利、從小贏到大的常勝軍,反而是從「輸」球開始,在贏球之前,她也學會了「玩」的樂趣。

戴資穎說:「希望能夠透過這支廣告,傳遞給大家『樂在其中,才能無敵精彩』的精神。」談起拍攝廣告的趣事,她表示,第一眼看見拍攝場地只覺得「哇,也太大了吧!」讓她覺得自已在場中間又更渺小了一點,也讓她想起小時候在球場上打球的感覺。

戴資穎表示,家人從小就讓她越級挑戰比她更強的對手,因此常常都會輸,但當時因為年紀還小,對「輸」沒有太多的想法,不過也造就了她現在很好的心理素質,讓她在國際舞台上不怕輸,她覺得就是因為自己不怕輸,才能想辦法去贏球。

身為選手每年要面對大大小小的國際賽事,坐飛機是家常便飯,但其實戴資穎以前並不喜歡搭飛機,她表示,自己是個坐不住的人,所以不喜歡坐飛機,不過在有長榮贊助之後,腳隨便伸也不會踢到前面的椅背,因而開始期待坐飛機,她也提到,最喜歡坐彩繪航班,因為看了心情會很好,雖然沒有最愛的小小兵,但她不介意地說:「只要有彩繪的我都愛。」

戴資穎將在四月出戰馬來西亞公開賽與新加坡公開賽,再加上五月奧運積分賽開打,面對接踵而來的比賽,她表示,希望自己能夠把練習的內容發揮出來,並改善自己的失誤,「還是要盡力去拚,因為我覺得現在的每一場比賽都滿重要的。」面對今年的世錦賽,她說:「會以世錦賽為主,畢竟這個比賽我沒有拿過,希望可以慢慢去達成每一個我沒有拿過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