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雙洋將開幕當天敲定 金酒教頭吳俊雄:相信會撥雲見日

上季金門酒廠籃球隊後勁十足,攻上例行賽戰績第三,但本季備戰跌跌撞撞,雙洋將直到開幕戰當天才確認由Walter Sharpe搭配Paris Bass應戰。

「狀況比較多一點,很多不是我們人為控制的,但遇到問題,就是去解決問題吧,這就是我們做教練的工作,相信會撥雲見日。」金酒教練吳俊雄認為球隊雙洋將磨合時間短,「我們改變不了這事實,那就是等兩個球員正式到齊,用最快速度來適應。」

他期望陣中本土球員能挺住一開季的風雨,「特別是中生代球員,包括剛轉過來的小柯(柯旻豪)、吳怡斌等等,希望他們能減少對()容軒和阿寰(陳靖寰)的依賴。」

吳俊雄更點出李家瑞,「他從離開又回來,上季表現中規中矩,但我相信也讓大家看到更好的他,證明他還是有實力的,但也希望他要珍惜這機會,持續成長,然後破繭而出。」

金酒上季同樣在個人獎項斬獲不少,包括最佳洋將(拉莫斯)、年度第一隊成員(拉莫斯與張容軒)、最佳新人(張文平)以及最佳進步獎(蘇奕晉)

「大頭(蘇奕晉)基本能力和水準維持很好,但因為身高不足情況下,他得更有企圖心和野心,要去追求。」吳俊雄認為25歲蘇奕晉,還有空間再茁壯。

蘇奕晉今年夏天由於傷勢,無緣披上中華隊戰袍,他坦言非常可惜,「球員生涯很短的,這次錯過了,代表就少了這麼一次機會。」他近幾個月休養調整,不想造成傷勢復發,並加強核心和增強原本腰傷周圍的肌力。

他說,「金酒過去很常被人家認為,遇到就是可能比較好欺負的球隊,但經過上季,我們實力跟對手接近了,讓球迷和其他球隊都感覺到我們不一樣,我希望這季新元素加進來,球隊變得更好,我們可以繼續打出這種不一樣的風貌。」

(封面照片/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