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HBL》睽違19年後再度封后 李陸臻:完成郭輝教練的遺願

「那時候我才23歲,當時是大家把兵練好交到我手上。」回憶起88學年度的冠軍,南山高中教練李陸臻說。在當年度奪冠之後,她離開了南山高中,女籃也就此解散,歷經15年後,女籃重新起步,她也在105學年度重新回到南山執教,執教第一年就重回四強,去年更是拿下亞軍,今年度雖然在八強賽打得並不亮眼,但冠軍戰打出漂亮一戰,終場以6561擊退永仁,拿下睽違19年的后冠。

李陸臻說:「這一批球員從我剛接手大家說她們抗壓性很差,到現在心理素質的成長,他們真的很聽話。」相較19年前的冠軍,這次是李陸臻帶著球員一同成長,雖然她也有感相較之前的孩子,現在的球員比較被動,不過這批球員最棒的一點就是,願意相信教練可以帶領她們拿下這個冠軍。

八強賽時,李陸臻曾說過她認為這批球員不夠團結,不過就在四強賽前折損主控楊秀琴卻意外讓球員變得更團結,她表示,上次看見南山女籃如此團結的時候,是去年到北京打友誼賽,對方因為用球砸楊秀琴,而讓板凳清空。這次楊秀琴的受傷,讓其他隊友連她的份一起奮鬥,無論是讓扛下控球重任的李吟娸,還是隊友都表現得很好。

南山高中李吟娸,今日繳出19分,10助攻。

賽前李陸臻也勉勵球員,「沒有不可能,只有想不想。」今天贏在團隊,她也直說每一個球員都是她心中的MVP。而這次能夠拿下冠軍,她哽咽的說:「終於完成了郭輝教練的遺願,去年老師就希望能看到我們拿下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