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HBL》陳定杰抓住機會 光復高中打出新竹的光榮

回想4年前北上接下光復高中教練兵符,陳定杰從沒想過,這麼快就能站在小巨蛋舞台,但一步一腳印累積實力與經驗,儘管四強後苦吞二連敗,但隊史最佳戰績,卻扎扎實實地刻在光復高中的校史,甚至是新竹籃球的發展史上,他期待這一刻能帶動新竹籃球越來越好

「當初我北上接光復教練,幾乎沒有人看好我,甚至還有很多冷嘲熱諷。」陳定杰止不住激動情緒,他儘管面對不利流言,卻勇往直前,理由無他,「我一直相信,只要努力去做,老天爺就會給我機會,就像光復這群孩子一樣,他們只是缺乏機會。」

陳定杰從頭開始努力,從帶隊第一年止步資格賽,隔年首度闖進預賽就進軍12強,再到今年寫下歷史的4強優異表現,他感謝球員願意跟隨他不斷成長,他說:「光復是一支新的球隊,但我們有能力進到4強。」光復在準決賽逼得能仁戰到最後關頭,已足夠說明,而恩師田本玉的一句「他是我的驕傲」更是意義非凡。

田本玉與陳定杰的感人師徒情。(李天助攝)

「光復能站在小巨蛋舞台,不是靠我們自己,還有太多太多人的幫忙,我們必須要感恩。」陳定杰不斷要求球員要感謝過程中的所有,他說:「我們是新竹人,代表新竹出賽,我們可以為自己感到驕傲,更希望新竹籃球能越來越好。」

儘管締造隊史紀錄,陳定杰坦言,接下來更是挑戰的開始,尤其是包括禁區長人喬楚瑜在內的高三球員畢業後,光復必須要重整步伐,面對新竹籃球人才不斷外流的壓力,他期待光復能留住在地的籃球好手,一起再為新竹締造光榮。

(封面照片來源: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