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男子組四強對決 各擅勝場精彩可期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賽事進入最後階段,就是323日、24日在台北小巨蛋的四強賽事,男子組由上屆冠軍國立體大、台灣師大、健行科大與義守大學闖進夢想聖殿,各隊目標就是爭奪冠軍,各隊都信心十足,但最終決賽變數大,又有小巨蛋因素影響,更讓比賽結果令人期待。

尋求衛冕的國立體大,因教練桑茂森去年暑假襄助中華隊,導致球隊調整節奏較為緩慢,加上上屆奪冠主力陳昱瑞、周暐宸與潘向挺等好手畢業進入SBL,更對戰力造成嚴重影響,但走過預賽第一階段前7戰跌跌撞撞,教練與球員逐漸磨合出應有水準,隨後並拉出一波13連勝,打出衛冕氣勢。

國立體大的連勝是在8強賽不敵台師大,巧合的是,兩隊預賽交手,也是國體大吞下敗戰,但他們四強首要面對的將是上屆冠軍賽的手下敗將健行科大。健行本屆同樣面對戰力流失,特別是簡祐哲畢業的火力空缺,但健行由教練劉孟竹規劃的戰術體系執行徹底,本屆賽事一共只輸3場比賽,其中面對國體大是11敗,兩隊再度於準決賽交手,誰能先釋放外線火力將決定勝負誰屬。

台灣師大堪稱本屆最為強勢的球隊,原本就聚集多名好手的陣容,在教練王志群第二年的用心調教下,預賽與8強賽一路拉出驚人的19連勝,一掃上屆8強賽只拿1勝的陰霾,儘管不敵輔大中止連勝,但預賽與8強賽都兩度擊敗國立體大與健行科大,以及準決賽對手義守大學的強大實力,換言之,四強賽全對手全勝的佳績,將強勢挑戰暌違7年的王座。

戰到最後一天才驚險闖進四強的義守大學,本屆8強賽堪稱開低走高,教練謝玉娟清楚了解球隊調整狀況不佳,前4戰就輸了3場比賽,但她仍鼓勵球員,並把握最後3場比賽拿下全勝,更搶下對輔大的關鍵勝利,氣勢正好,加上陣中球員經驗豐富,上屆也進到小巨蛋拿下季軍,面對台師大並非沒有一搏機會。

(照片來源: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