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游泳》年僅10歲的身障泳士 孫翊倫完賽掌聲如雷

封面圖/孫翊倫。李宇政攝。

高雄福誠高中的游泳池畔今天聚集各路身心障礙「泳士」,其中坐在娃娃車上的孫翊倫年僅10歲,病症類似「玻璃娃娃」,身材嬌小仍勇於挑戰大哥哥、大姐姐,在場觀眾看到孫翊倫奮力完賽,都忍不住鼓掌,為他的運動精神喝采。

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108年全國會長盃身心障礙者游泳錦標賽,暨國家代表隊選拔賽今天在福誠高中進行,參賽年齡不限,分為肢障、視障、智障和自閉症組。

孫翊倫的媽媽卓珮雯表示,翊倫的症狀沒有明確的病名,類似「玻璃娃娃」,並非智障而是肢障,雖然孫翊倫只有10歲,但喜歡看政經節目、心智早熟,雖然和同齡的孩子比較沒有話聊,但參加演講比賽可是頭頭是道。

孫翊倫今天參加三個項目,卓珮雯表示,孩子游泳已經有2、3年,不是經常訓練,主要是希望鼓勵運動,雖然成績不突出,「但他很努力地去完成!」

孫翊倫。(圖/李宇政攝)
孫翊倫。(圖/李宇政攝)

而去年參加雅加達亞洲帕拉運動會的張維捷、陳亮達、屠若琳也都持續挑戰自我,朝2020年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目標前進。

其中陳亮達去年在雅加達首度參加亞洲帕拉運動會,便在200公尺混合式、400公尺自由式摘下2面銀牌,這次代表「高雄市水上運動發展協會」參賽,身為地主,有不少粉絲找他合照。

陳亮達目前就讀文山高中一年級,今天參加四個項目。對於會不會累,陳亮達露出憨厚的笑容說,「還好,成績還可以吧。」他不確定自己是不是因為亞帕運而出名,但陳亮達已經明瞭未來目標,就是朝2020年東京帕奧「泳」往直前

屠若琳。(圖/李宇政攝)
陳亮達。(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