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HBL》Do our best 黃萬隆:明年見

松山教練黃萬隆說:「松山高中的精神就是『Do our best』,不管你今天有什麼結果,就算你知道沒有最後的兩場,我們就應該為尊嚴而戰、為傳統而戰、為榮耀而戰。身為松山高中的一員,你到最後一刻,你都要堅持下去。」

八強賽最後一戰,由松山對上南山,但早在賽前四強名單就已出爐:能仁、南山、光復、高苑,今年挑戰三連霸的松山,確定無緣四強,僅拿下第五名。這樣的消息,也讓林勵、馬建豪等高三球員,在賽前暖身就紅了眼眶,林勵說:「熱身的時候看到大家在暖身,想說這是最後一次了,所以有點感傷。」

高一拿下新人王、高二拿下MVP的林勵,今年肩扛三連霸的壓力,最後卻是這樣的結尾,他坦言心理很遺憾,因為今年是三年級一路一起拚下來的,壓力都在高三身上,所以感觸很深,又發生不該發生的失誤,這是最遺憾的。

受到情緒影響,林勵上半場表現得不盡理想,還被黃萬隆換下來,林勵說:「教練就跟我說,你要留遺憾在最後一場比賽嗎?你就剩最後的20分鐘、30分鐘,你還要打嗎?」他堅定的回答「要」。維持松山的傳統「senior night」,黃萬隆在下半場換上全高三陣容,讓這批高三球員去享受最後的20分鐘能和大家一起打球的時光。

馬建豪今日也繳出八強賽最亮眼的表示,不過他自責的表示,覺得自己去一趟美國對球隊有很大的影響,他說:「是我自己沒有調整好,我不該是這樣的表現,很對不起大家,也會自責覺得為什麼我前幾天不這樣子打,放開來打就不會有今天這種後果。」談起賽前的心情,他也一度哽咽:「有點泛淚,但是大家還是支持我們,我們還是要保持松山的精神打完這場比賽。」

挑戰三連霸,最後以第五名收場,黃萬隆表示,在自己的執教生涯中,什麼狀況都碰過了,經歷過三連霸成功、挑戰三連霸失敗,也經歷過八強賽前落馬,這也是他要承受和學習的地方,「我很享受這個過程,也很感謝我的球員的努力。」而再多的遺憾、難過、不捨,都化成一句「明年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