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關鍵8強健行科大開打 地主首戰延長賽驚險奪勝

107學年度UBA男子8強賽今在健行科大開打,地主健行科大首戰強碰「南霸天」義守大學,雖有大批球迷加油助威,但地主球員打來綁手綁腳,戰至延長賽才憑藉謝亞軒8分挹注,最終以8987驚險奪勝,也讓全場球迷High翻天。

UBA男子組8強賽連續第2屆在健行科大開打,地主規劃再升級,不但在球場裝潢上更加強勢,就連機場捷運各站都能看到健行球員與教練團身影,今地主首戰更請來新任桃園市體育局長莊佳佳開球,展現全桃園市加持的必勝氣勢。

桃園市體育局長莊佳佳到場開球(大專體總提供)

健行科大開賽雖取得領先,卻遭到義守大學積極地衝搶籃板打亂節奏,並陷入苦戰,一路戰至第4節還一度落後12分,但射手群在第4節尾端開火,連5投不中的謝亞軒關鍵3個三分球,率隊吹起反攻號角,但正規比賽終了前0.1秒的兩罰中一,讓比賽進入延長賽。

「給自己太大壓力,怕沒進,節奏亂掉。」謝亞軒回想正規賽的關鍵罰球,若投進就拿下勝利,「我真的超懊惱,眼淚快飆出來!」但他隨即收拾情緒,在延長賽飆進包括兩個三分球在內的8分,是健行科大得以奪勝的關鍵,「就像教練說,老天給我們機會,我們不能再放掉。」

「義守不是好打的球隊,他們衝搶籃板的積極,值得我們學習。」健行教練劉孟竹強調,開賽打來掌握節奏,但防守籃板出了問題,他說:「真的沒想到會打成這樣,賽前不斷提醒,球員還是出現狀況,打成這樣還能贏球,真的很幸運。」

機場捷運看得到UBA8強在健行科大(教練劉孟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