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帶著書本拚4強 高師大李家耀想圓原鄉教師夢

緊張刺激的富邦人壽UBA男子組8強在健行科大登場,各隊球員為了搶下代表4強的小巨蛋門票,無不全力以赴,高師大李家耀身為大四學長,當然更要專注求勝,但他還有個重要任務在身,就是六月份的教師證考試,他努力爭取教師資格,不只是尋求未來的出路,更是有個原鄉的教師夢。

李家耀是賽德克族,兩個哥哥李漢城與李家慶都是出色的運動選手,他自小雖背負哥哥盛名的壓力,卻也走出自己的路,「就打自己的球!」他能仁家商畢業後,選擇進入高雄師大就讀,就是他早早確認了人生目標,他說:「籃球路很現實,看哥哥(李家慶)U18U19國手,也打過SBLABL,現在還是回頭當老師,我很感謝他,有個蠻好的人在前面帶著。」

早早就看清籃球路的現實,李家耀進入高師大後,卻不是選擇放棄籃球,他無論是心態或是球技,都有明顯進步,儘管他謙稱是教練徐耀輝多給機會,但他稱職扮演球隊主力的角色,更在大四這年,努力帶領學弟,穩住球隊陣腳,就連徐耀輝都稱讚他,「小麥很有想法,心態進步很多。」

李家耀在大四這年的重要任務,除了幫助球隊打出佳績,他還有教師證考試需要全力一搏,他為了爭取更多機會,不只是修了中學教程,還多修了小學教程,儘管課業壓力大,但他只要在六月份的考試能一舉過關,他就能大步邁向自己一直以來的原鄉教師夢。

「很辛苦,邊練球邊讀書。」李家耀苦笑表示,考試在即,他只能全力以赴,但問他堅持的理由,他堅定地說:「我是賽德克人,是都市原住民,但我不會說母語,對部落的認同越來越淡薄,好像沒有根、沒有對部落的認同。」儘管再苦,蠟燭兩頭燒,他想到自己的目標與夢想,就有了堅持的動力,「我希望回到偏鄉,回到部落,讓原鄉的孩子能有不同視野

(封面照片來源: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