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HBL》高苑確定晉級 林奇翰:換我們帶學弟進小巨蛋

四強席次爭奪戰最後一日,目前確定能仁和光復各佔一席,戰績42敗的南山今日出戰松山,除非輸40分以上,否則也篤定晉級,僅剩一席四強席次,由高苑和松山爭奪。高苑今日對上南湖開局打出一波130的攻勢,儘管戰局一度膠著,但終場高苑以7859拿下至關重要的一勝,能仁也以7153擊敗光復,高苑確定晉級。

不同於上一場勝利由簡賀宇一人包辦36分,今日高苑點點開花,全隊有四人得分上雙,吳忠宏和林奇翰也都創下生涯新高20分。談起生涯新高,林奇翰難掩笑容,他在高一那年曾跟著學長一起進小巨蛋,當時他還是個小菜鳥,四強賽沒機會下場,只能在場下幫忙加油,今年他已是高三主力,他說:「很興奮可以帶領學弟進小巨蛋,高一是學長帶我們,高三換我們帶學弟。」雖然身為學長,不過他表示,這次八強打起來沒有壓力,「就是打好每一場球,盡力打。」

高苑吳忠宏今日攻下生涯新高20分。

林奇翰還有一個弟弟,是今年的大黑馬光復高中的林煒淳,不過談起弟弟,他的第一反應卻是驚訝怎麼有人知道,被問起弟弟輸球後哭的事,他也表示不知道,他笑說:「我們平時都不講話的,也不是感情不好,只是他不會找我,我也不找他。」兩人雖然都在籃球路上奮鬥,但卻不太會討論關於籃球的事,兩人平時的相處除了遊戲之外就沒別的,再加上高苑和光復一南一北,礙於練習時間的不同,就算有回家也不一定能見面。

不同於弟弟林煒淳今年第一次踏上HBL舞台,他高中三年都在HBL拚戰,今年高苑和光復到八強賽才碰頭,首度「兄弟對決」兩人很有默契的都攻下了14分,不過林奇翰單場有4顆三分球,比弟弟林煒淳多1顆,他自認自己的表現比較好,他說:「那時候他們複賽第一晉級的時候還嗆我,結果還不是輸我。」面對接下來可能有在四強賽有交手的機會,他開玩笑的對弟弟嗆聲說:「不要太小看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