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HBL》饒舌歌手登HBL舞台 Yappy另一種身分圓夢

「我曾經跟他們說,如果高三他們闖進HBL八強,我就穿西裝來看他們比賽,但我沒有做到。」曾經也是青年高中籃球隊一員的曾怡彬(藝名:Yappy),雖然今天不是身著西裝,不過他以饒舌歌手的身分擔任中場表演,帶著自己的創作,到八強賽場為昔日的隊友加油。

今年高三的Yappy,國中和涂亦含、朱峻賢是大倫國中時期的隊友,高中也一同到青年打球。高一和朱峻賢一樣沒能報進12人名單中,在升高二時,因為生涯規劃而選擇退隊,他說:「既然自己已經沒有辦法用籃球員的身分站上這個舞台,我就想要用我現在最拿手的、我現在在做的事,幫我的兄弟加油。」青年隊長兼國中同班同學涂亦含表示,Yappy要來表演的事之前就有聽說了,當下覺得很驚喜,現在他已經轉換跑道了,也是由衷的祝福他。

他帶來的饒舌歌曲《HBL》是自己填詞,歌曲中寫出球隊奮鬥的過程,而他最喜歡的就是副歌第一句「HBL H HB,看地板上的汗水,倒映曾經做的夢。」他表示,以前練球的時候,都練到地板上都是汗水,雖然自己沒有打球了,現在都會想到以前的辛苦,還有自己沒有完成的HBL的夢。

他和HBL的淵源不僅有昔日隊友的連結,他的父親在就讀苗栗高商時,也曾打過HBL,最好的成績拿過甲組第四名的佳績,他說:「原本我是不喜歡籃球的,但是我爸爸都會帶我去看籃球賽。」國中起他也漸漸對籃球球產生興趣,因而轉學到大倫國中,開啟短短三年的籃球之旅。

雖然現在已經轉換跑道,但他嘻哈歌手的夢想,也是起源於籃球。他在小學時曾學過鋼琴,國中時因為開始打籃球而接觸嘻哈音樂,高二開始投身嘻哈音樂的創作,才選擇退隊。他去年到大陸參加饒舌比賽,拿到大中華地區前20強,雖選擇和昔日隊友不同的路,但都是為了自己喜愛的事情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