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WSBL》年前封關戰 鄭伊秀、黃鈴娟聯手飆分 國泰退電信奪6連勝

封面圖/國泰李宥叡(左)進攻。中華籃協提供。

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農曆年前「封關戰」1月30日在台北體育館登場,國泰人壽和中華電信兩強對決吸引破千球迷,國泰在亞運雙國手鄭伊秀和黃鈴娟各19分領軍下,以88比74力退電信,帶著6連勝迎接假期。

攻下本季新高分數的鄭伊秀強調,今年球隊雖然少了3名經驗豐的學姊黃凡珊、黃英利和陳鈺君,但連霸目標不變。她說,「姊姊有自己的目標追尋,對新球員是個磨練機會,對我們中生代也是。」她扛起進攻重任,第一節和「小丁」林育庭聯手帶出13比2攻勢,全場壓著電信打;第四節換黃鈴娟接棒,她單節10分澆熄電信反撲氣焰,延續本季完美勝率。

黃鈴娟提到,電信雖有高度優勢,但自己可靠速度突圍,「她們中鋒腳步比較慢,我們前鋒當然要切入去破壞。」她上一戰攻下生涯新高22分,接著再貢獻19分,菜鳥球季首次連兩場得分達兩位數,對個人也是新突破。

電信第一節僅拿13分,後三節追分追得辛苦,攻下全場最高22分的「籃球精靈」文祺說:「開賽熱機太慢了,幾個關鍵球沒處理好,才讓國泰一下拉開。」電信幾度將差距縮小個位數,但逆轉仍差臨門一腳,文祺點出「板凳深度」問題,「國泰人員可以連貫,處理球細膩,這就是我們的問題。」電信教頭黃曉潔也承認,板凳深度是球隊隱憂,離第三循環還有1個多月時間,「如何把板凳拉上來,很重要!」電信開季6戰成績4勝2敗,兩戰都是敗給國泰。

台元紡織陳萓峰(白衣)跳投。(圖/中華籃協提供)

另役,台元和台電交手,上季一勝難求的台電,本季前5戰雖然都吞敗,依舊展現強烈求勝企圖,半場僅以28比30落後,第三節打完更以45比43超前,無奈決勝節沒能把握優勢,讓台元以62比56帶走勝利。台元菜鳥卓敬攻下全場最高15分,其中第四節拿下6分,她透露,當然不想台電拿自己「開胡」,不過比賽過程也不會特別多想,「還是盡全力贏球。」

WSBL也結束第二循環,第三循環3月4日移師板橋體育館重燃戰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