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體壇》揮毫迎接己亥新春 黃金計畫瞄準東奧

文/國訓中心新聞稿

迎接己亥年新春,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於108130日下午,特別舉辦「己亥年揮毫迎春活動」,邀請教育部體育署高俊雄署長,以及東京奧運黃金計畫的教練和選手,共同留下「打造黃金計畫 瞄準東京奧運」12個大字,展現前進2020年東京奧運的決心。

過去的2018年,我國運動員在雅加達巨港亞洲運動會,勇奪171931銅佳績,成績僅次於1998年曼谷亞運;其中,舉重、體操、羽球、射箭、射擊等奧運項目,都能有金牌的佳績,讓國人對下一個國際賽會、2020年東京奧運,充滿信心與希望。

書法老師為舉重選手郭婞淳寫下嵌名聯。(國訓中心提供)

迎接2019年的「奧運資格年」,我國運動員在國際運動賽場上,都將全力出擊,爭取2020年東京奧運的參賽資格。近年來,國際各單項運動總會紛紛推出「積分」制度,許多運動員必須增加在國際賽露臉的頻率,體力、經費的付出,以及參賽規劃上的調整,都顯得更加重要。

為給予教練、運動員更切身的服務,教育部體育署與國家運動訓練中心配合各單項運動協會,在去年底規劃「黃金計畫」,落實教練、運動員的需求,協助運動員爭取在東京奧運亮相的機會,期盼雅加達巨港亞運的好成績,也能延續到明年的日本東京。

適逢農曆新年,教育部體育署與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也特別規劃揮毫迎春活動;教練、運動員一字排開,一人一字,寫下「打造黃金計畫 瞄準東京奧運」12個大字,藉由文學藝術與精神,鼓舞國家培訓隊士氣,營造全國上下一心,邁向東京奧運的氣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