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棒球》攸關東京奧運 世界12強由中職負責組訓賽

封面圖/2018年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中華隊李凱威。資料照,中華棒協提供。

在教育部體育署的見證下,中華職棒大聯盟與中華民國棒球協會今天於體育署舉行合作協議書簽署記者會,攸關東京奧運門票的世界12強國家隊,組、訓、參賽由中職負責,並在中職主導規劃下,與棒協、體育署共組選訓委員會,向體育署報備完成國家隊組成相關程序,組成最強國家隊。

中職與棒協自去年展開正式協商,中職會長吳志揚與棒協理事長辜仲諒都希望能推動雙方攜手合作,積極朝組成國家隊最佳陣容,取得2020年東京奧運門票的目標邁進。雙方秉持相互尊重的立場與原則,取得對台灣棒球未來期許的一致理念,期間針對包括國家隊總教練和選手名單產生方式、邀請旅外球員、情蒐等後勤支援作業、主辦一級國際賽事之權利義務等組訓賽分工相關事宜。

經過多次協商討論,為東京奧運資格賽以及未來一級國際賽事合作模式達成以下協議:

一、  本屆世界12強在台灣舉辦係棒協和世界棒總長年合作努力之辛勞成果,因此將由棒協主辦,中職全力提供協助,雙方力求賽事圓滿。

二、  世界12強國家隊組、訓、參賽由中職負責,並在中職主導規劃下,與棒協及體育署共組選訓委員會,向教育部體育署報備完成國家隊組成相關程序,組成最強國家代表隊陣容。

三、  對於未來一級國際賽事(如世界棒球經典賽、世界棒球12強、奧運會,以及該賽事資格賽等由職業選手為主體之相關國際比賽)之組、訓、賽(含參賽及主辦比賽)皆由中職負責,棒協將朝全面配合之方向發展。

這次充分整合成功,吳志揚對於協議成果感到欣慰,並感謝辜仲諒居中努力付出。吳志揚強調接下來責任重大,除了將與棒協持續溝通合作細節,也將於年後迅速啟動選訓會議、情蒐等作業,並與球員工會溝通討論,期望全力爭取好成績,達成全國球迷的期望。

辜仲諒就任以來,帶領中華棒協於國際賽事及相關活動扮演積極角色,並且不辭辛勞,多次親自與吳志揚溝通。辜仲諒期間多次與棒協三位現任副理事長討論,並取得各理監事達成共識,體認團結棒球界的重要因素。辜仲諒由衷感謝棒協同仁的努力、吳志揚以及4支球團的支持。

中職、棒協肩負提升台灣棒球的使命,吳志揚與辜仲諒相信,透過中職與棒協緊密合作,共同投入資源和人力,可望推動台灣棒球再攀高峰,為球迷帶來更多感動與熱情,也讓世界看見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