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棒球》王柏融加盟火腿 期待世界的大王真正到來

封面圖/王柏融。李宇政攝。

「大王」王柏融轉戰日本職棒加盟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今天台北場記者會彷彿像是歡送會,王柏融的前總教練洪一中表示,他曾說過王柏融是中華職棒最好的打者,如今證明他的論調。洪一中也帶著叮嚀口吻對王柏融說,「有時候打擊會想太多,莫忘初衷,期待有一天真的是世界的大王。」

火腿球團社長竹田憲宗(左起)、監督栗山英樹、王柏融、Lamigo桃猿隊領隊劉玠廷、總教練洪一中。(圖/李宇政攝)

火腿和王柏融達成合約共識,今天舉行台北場記者會,而21日將於札幌巨蛋再舉辦記者會。Lamigo桃猿隊領隊劉玠廷、Lamigo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球團社長竹田憲宗、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監督栗山英樹,今天出席台北場記者會。

現場除了王柏融前、新東家,前、新隊友也透過影片祝福、期待王柏融接下來的表現,而中職會長吳志揚、前隊友藍寅倫、劉時豪等,特別到場獻花,記者會彷彿像是歡送會。

Lamigo桃猿隊明年球季將挑戰3連霸,洪一中對於王柏融的離隊,表達高興、期待但又煩惱的心情,但他對王柏融說,不用擔心3連霸成不成功,在日本好好的表現。洪一中也提醒火腿監督栗山英樹,王柏融有時候會衝過頭,要注意不要讓王柏融受傷,口吻像是看著兒子即將離家打拚。

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監督栗山英樹(左)為王柏融穿上球衣。(圖/李宇政攝)

王柏融對於新環境,期許自己「穩定出賽、身體健康、擁抱壓力、追求卓越」。他表示,謝謝大家這麼關注一個來自屏東的孩子,轉戰日職對他而言,只是換個地方打球而已,將會保持熱情、享受比賽。

火腿監督栗山英樹在現場為王柏融披上「99」號球衣,王柏融表示,因為「9」號已經有人使用了,但他是9月9日出生,所以「99」號是再適合不過的號碼。

王柏融在Lamigo桃猿隊時期是穿「9」號,領隊劉玠廷表示,在王柏融旅外期間,「9」號將會暫時欠番,歡迎王柏融未來有一天回到家。

王柏融新球衣是「99」號。(圖/李宇政攝)

今天記者會,除了入札金未公開,球團和球員幾乎是有問必答,特別的是,有媒體用台語發問,「期待和哪位日職投手對決?」王柏融也直爽地用台語回答,「每個投手都想。」而負責翻譯的日本人也用台語說,「我聽不懂。」讓現場莞爾一笑。

王柏融轉戰日本職棒,今天台北場記者會彷彿像是歡送會。(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