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團隊一家親 夢想家開季六連勝

「我們就像一家人吧。」李學林認為團隊化學效應佳,促成寶島夢想家籃球隊ABL開季六連勝。

夢想家主場第二戰遭遇上季亞軍泰國莫諾吸血鬼隊,關鍵時刻雙方拉鋸。直到末節剩下53秒,李學林空檔切入上籃,扭轉戰局,以及最後讀秒階段吳松蔚兩罰中一和錢肯尼兩罰俱中,終場就以7166擊退強敵,收下六連勝。

「六連勝關鍵,除了教練強調的防守,我們有做到外,還有一點,我們跟這聯盟別的球隊不一樣,別的球隊可能有本土和外援,分得很明顯,但我們沒有分別、沒有隔閡平常私下也會約吃飯、聊天,就是團隊,我們有很棒的化學效應。」錢肯尼貢獻13分、5籃板、3助攻、2阻攻2兩抄截,全面表現,助地主守住勝利。

夢想家教練Dean Murray同樣稱讚田壘、李學林和陳世念,這三名老將加盟,帶給球隊許多經驗外,還有追求勝利的意志,幫助球隊整體提升。

(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我們沒有大牌的個性,反正沒有架子啦,不管是壘哥、念哥或是我,我們都是這麼想。加上過去在CBA打球,我們知道怎麼跟外援相處,知道怎麼溝通。」李學林覺得營造良好團隊化學效應,來自平常相處,「所以這樣子,我們就像一家人吧。」

田壘指出隊上學弟平時都很願意發問,他們也很樂意回饋,「這部分很好,他們都想持續進步。」陳世念同樣覺得教練樹立良好球隊文化,球員自然肯遵守,彼此間默契也就越來越好。

夢想家結束首次主場週後,15日要前進泰國,再戰莫諾吸血鬼,然後21日客場對壘上季總冠軍菲律賓火焰隊。

(封面照片/寶島夢想家籃球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