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路跑》麥帥橋、基隆路地下道阻撓 謝千鶴臺北馬拉松差點破全國

封面圖/謝千鶴(右1)。李宇政攝。

2018臺北馬拉松今天在低溫細雨中進行,「不死鳥」謝千鶴最終以2小時40分44秒,成為台灣第一位跑完全程馬拉松的女將,除了創下個人最佳,也逼近全國紀錄2小時39分53秒,謝千鶴賽後笑說,要是未來賽道少了上下橋,「直接直路回來,我全國紀錄就破了!」

臺北馬拉松由教育部體育署指導,臺北市政府和中華民國田徑協會主辦,臺北市政府體育局承辦,中華民國路跑協會執行,富邦金控和adidas為頂級贊助企業。今年賽事尋求銅標認證,目標成為臺灣第一個取得IAAF認證的「市區馬拉松」,將朝世界六大馬看齊。

全馬男子冠軍是衣索比亞籍的AREDOM TIUMAY DEGEFA,成績2小時16分59秒,全馬女子冠軍是北韓選手朝銀玉(UN OK JO),成績2小時29分48秒。

另外,周庭印和謝千鶴分別是台灣第一位跑完全馬的男、女將,成績分別是2小時24分29秒、2小時40分44秒,雙雙打破個人最佳紀錄。

(左起)中華路協路協秘書長陳華恆、富邦金控資深副總陳昭如、選手朝銀玉(UN OK JO)、AREDOM TIUMAY DEGEFA、周庭印、謝千鶴,以及臺北市政府體育局長李再立。(圖/李宇政攝)

謝千鶴賽後表示,今天以破個人最佳的配速跑,當中一度感覺可以破全國,「但經過上、下橋的賽道後,最終差了50秒左右,很可惜,不過仍破了自己最佳成績約3分鐘,很開心。」謝千鶴也再度稱臺北馬是她的「幸運的賽道」,很開心可以參加比賽,感謝台北市民,一路上也看到很多跑友。

對於賽道,謝千鶴認為,回程的麥帥橋和基隆路地下道,這兩段可說是一大考驗,但也是馬拉松精神,很難,但還是挑戰過了跑回終點。她笑著建議,下次把橋拿掉,「直接直路回來,我全國紀錄就破了。」

而周庭印去年、今年都在臺北馬創下個人最佳成績,他認為,今天跑進河濱前風就很大,跑進去後風更大,而賽道有些 U 型彎,對選手而言一下減速一下又要加速,又是在最後階段,對選手是個考驗。

今年賽事尋求銅標認證,臺北市政府體育局長李再立向市民表示,造成大家不便,但也完成重要的賽事;中華路協路協秘書長陳華恆則轉達選手心聲,很感謝體育局,這次為了銅標,是歷年來管制最好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