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追求開季完美三連勝 夢想家打新軍不敢大意

成軍第二季的寶島夢想家,本季一開季迎接他們的就是長達10天、共3場客場之旅,他們漂亮擊敗新加坡騰飛之獅,再險勝強敵香港東方龍獅,取得開季二連勝戰績,一掃上季陰霾。他們明天將面對本季ABL新軍珠海戰狼隊,儘管對手實力看來略遜一籌,但總教練莫瑞強調,這場比賽非常重要。

「我們二連勝,外界很意外,但我一點都不意外,因為我知道你們季前付出了多少努力。」莫瑞看著每個球員,堅定地鼓勵球員,並再次強調,夢想家早已經脫胎換骨,但他並沒有大意,他說:「就算看來對手平均失分超過120分,但我們必須保持專注,更要贏下這場比賽。

開季就展開10天客場之旅,對夢想家來說絕對是一大考驗,莫瑞接手球隊時間雖短,但他季前就採取高強度訓練,為球員累積了征戰的體能本錢,他認為連續的客場作戰對球員的狀況不會造成太大負擔,但關鍵就是球員每一場都能打出一樣的防守強度、一樣的專注,他說:「我們平均失分僅76.5分,是全聯盟最好,我們必須保持,這是我們的特色。」

結束香港客場之旅,夢想家昨天抵達珠海,今天展開第一次練球,除了基本的投籃與體能外,還針對珠海戰狼的特色進行攻防演練,儘管對手開季苦吞二連敗,平均輸分將近36分,但夢想家希望帶著全勝回到彰化的企圖心明顯。

「無論對手是誰,都秉持著一樣的態度去拚搏,這就是職業球員」李學林強調,比賽就是打出自己的球風,全力以赴,他認為總教練不斷提醒球員,全隊也非常重視這10客場之旅的最後一場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