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SBL》台銀史密斯助陣 幸運打板三分球開胡

關鍵時刻,台灣銀行洋將Greg Smith投進打板三分球,鎖定戰局,終場助球隊以9489擊敗富邦勇士,台銀本季開胡,也送給勇士2連敗。

「我練習時會投三分,我也能投三分。」Greg Smith笑說,說到一半被隊友張博勝打斷,「你少來,你不行,你真的不行。」Smith點了點頭自嘲,「我練習三分球,主要是以防萬一,不會刻意去投,我不會去做我不能做到的事,所以這顆三分球,確實是很幸運。」

SmithNBA5季,從未投進三分球,只出手過1次。但隊友透露他投籃姿勢不錯,練習時的手感也不會太糟。

「我在NBA屬於單一功能性球員,基本上不會練習這個,三分球主要是到亞洲和其他國家,他們都會希望外籍球員身手全面,所以我算是離開NBA後,才開始加強三分線。」Smith解釋,這場他貢獻SBL本季新高的31分,另有19籃板、6助攻、2抄截和2阻攻。

他苦笑,「我那顆三分球很幸運,但罰球卻沒這種運氣了。」他這晚12罰只中6,談到痛處,不停搖頭。

台銀教頭韋陳明覺得運氣建立在某種實力上頭,「運氣站在我們這邊,我們把握住他們這場只有一個洋將,又很巧合Smith投進那顆三分球,很幸運拿下首勝。」但他很清楚球隊不少問題待解決,球員太年輕,要學著掌握領先優勢,更努力去融入洋將,發揮特長。

韋陳明認為Smith很稱職,相信Smith漸入佳境,越來越適應SBL,「從他出手三分球這件事,就知道他很有經驗,並不會隨便濫投,這季能夠有他帶領我們球隊,我也認為很幸運。我之後並不會刻意阻止他投外線,反而也希望他展現另一種能力,引導球隊。」

(封面照片/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