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HBL》青年搶進十二強 教練許智超:目標前進小巨蛋

HBL高中甲級籃球聯賽男子組預賽進行到最後一天,被譽為死亡之組的「A組」在松山高中、高苑工商雙雙晉級之後,僅剩最後一個席位由青年高中以77:71擊敗宜蘭高中拿下。

青年高中在預賽首戰把松山高中逼進加時延長賽,在對戰高苑工商,也僅以6分落敗,今日迎戰宜蘭高中爭奪最後晉級機會,火力全開,第三節結束以58:39大比分領先,雖然第四節遭宜蘭高中急起直追,最終青年高中順利守成,晉級複賽。

接連兩屆無緣HBL八強的青年高中,今年年初迎來全新教練陣容,由前SBL台銀總教練許智超攜手曾效力於SBL金酒的鄧安誠,今年許智超喊出目標四強,要前進小巨蛋。

不過青年高中的晉級之路並不順利,預賽強碰松山高中與高苑工商,連吞兩敗,今日面對至關重要的一戰,許智超在賽前採取激勵方式,告訴球員要把這場球賽當初最後一場比賽,特別是對於高三的球員來說,如果沒有贏,高中聯賽就到此為止了,一定要盡全力打,要從每顆球,每一個防守開始做起。

許智超表示,隊上的球員無論個子大或個子小,最欠缺的就是自信,因為這些球員不像其他名校的球員,國中都是戰將,所有他會鼓勵球員,讓他們相信自己能夠做得到。

距離複賽還剩一個月的時間,許智超表示,接下來教練團會做一些改正,包含防守的企圖心、籃板球的意識,他強調每一個球隊都不好打,一不小心就可能會輸球,還是要從做好每一球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