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頭銜擺一邊 台銀新鮮人陳昱瑞菜鳥學經驗

指了指一旁小老弟陳昱瑞,SBL台灣銀行球星「喇叭」張博勝笑說,「他喔,他是我的接班人,他接下來的表現,相信會比我還好。」陳昱瑞聽到前輩大聲讚揚,低頭不好意思。

22歲陳昱瑞為106學年度UBA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國立體大畢業後投身SBL選秀會,被台銀以首輪第一順位選中。今年夏天入選瓊斯盃中華白隊,他把握機會吸收國際賽經驗,但卻在SBL熱身賽前受傷,熱身賽以替補出發,3戰平均上場16分鐘,得到7.3分和3.3籃板,但投籃命中率318,三分球13投中4、命中率307

「因為前一兩週腳不太舒服,體能沒有維持太好,熱身賽表現不理想,加上沒什麼練球,一下子強度上來,要面臨很多狀況,所以很多投籃選擇都不好,我覺得熱身賽的表現確實沒有很好。」陳昱瑞覺得新球季,一定得多看多學,「很多東西跟大專都不一樣,畢竟第一年打,很多經驗要去學習,了解SBL的環境。」他認為經過調整後,身心都越來越好,正式比賽應該可以進入更好狀況。

陳昱瑞在腳不舒服期間,仍加強重訓,上半身明顯又比大專時期壯碩,他覺得不能完全休息放鬆,季前要強化自己,才耐得住例行賽碰撞。

身為狀元郎,接下來開季表現容易被放大檢視,陳昱瑞認為做好自己,不用想太多。對於一生只有一回的SBL新人王獎項,他說,「今年新人很多、都很好,所以順其自然,上場發揮,把握自己機會去表現。第一年,就多當作去學習,去學經驗,盡量做好。」

教練團有意讓陳昱瑞,兼打雙能衛,除了台銀現況後場吃緊(主控李維哲受傷,其他後衛經驗欠缺),總教練韋陳明認為185公分高的陳昱瑞,適合學著改打1號,對未來發展較好。球隊熱身賽特意安排陳昱瑞在場上搭配張博勝,一快一慢磨合,也讓前輩引導學弟,如何掌控比賽節奏。

「比賽的解讀和臨場狀況,有做不好,他(張博勝)都會跟我講,他真的很照顧我。」陳昱瑞感謝學長指導,會盡快跟上腳步。

(封面照片/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