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跆拳道》品勢世錦賽首度登台 世大運、亞運國手力拚佳績

封面圖/跆拳道品勢選手呂怡臻(左起)、林侃諭、蘇佳恩 、徐語澤、邱沐恩、馬允中。中華跆協提供

2年一屆的世界跆拳道品勢錦標賽,將於明天(11/15)起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進行4天賽事,這更是台灣首度舉辦,來自59個國家或地區、約1500名隊職員與會這場盛事。上屆2016年秘魯-利馬世界跆拳道品勢錦標賽,中華隊拿下3金2銀1銅,本屆比賽在自家主場,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期望成績能突破上屆。

中華隊職員在記者會合照,期許展現佳績。(圖/中華跆協提供)

賽前記者會今天在賽場舉行,教育部體育署國際及兩岸運動組副組長楊莒妤、臺北市政府體育局專委呂生源、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理事長吳兩平,以及中華隊教練選手等參加。

楊莒妤感謝中華跆協、臺北市政府以及臺北市立大學一起促成比賽,預祝選手旗開得勝。呂生源表示,台北市是一個愛好運動的城市,去年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留下圓滿的成果,透過世大運,大家看見品勢是很精彩、很有可看性的比賽,希望大家踴躍進場,而台北是個多元的城市,相信世界各地的選手將會留下深刻印象。

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理事長吳兩平表示,感謝體育署和台北市立大學大力支持,台灣選手不用出國,就能感受國際級賽事,尤其選手年齡層分布那麼廣,讓台灣從小到大的選手都可以參與,機會相當難得。

世界跆拳道品勢錦標賽,將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進行。(圖/中華跆協提供)

上屆世界跆拳道品勢錦標賽在秘魯利馬舉行,本屆來到台北,地主中華隊由李佳融擔任總教練,共有61名選手角逐。

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混雙金牌之一的蘇佳恩、臺北世大運女子個人銀牌林侃諭以及呂怡臻,這次攜手角逐公認品勢女團。

蘇佳恩指出,團隊中呂怡臻比較辛苦,這次參加兩個項目,也是呂怡臻第一次挑戰成人組。林侃諭表示,透過1個月的集訓調整節奏,希望讓整體看起來更有氣勢。

雅加達-巨港亞運國手馬允中、邱沐恩、徐語澤這次聯手挑戰公認品勢男團。而馬允中就讀國體、邱沐恩是台師大,徐語澤來自花蓮高工,馬允中表示,由於大家來自不同學校,選拔前的練習,要集合起來就是個考驗,期許這次比賽能站上頒獎台,「越高越好。」

雅加達-巨港亞運個人銅牌陳靖和亞運國手廖文暄,這次角逐公認品勢混雙,儘管兩人身上都還有鋼釘或鋼板,但目標一致,希望能把金牌留在台灣。

品勢選手 陳靖(右)廖文暄(左)。(圖/中華跆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