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棒球》中道棒球隊存續危機 拚出黑豹旗隊史最佳戰績

【封面照片來源:中道中學棒球隊臉書粉絲頁提供】

中道中學棒球隊是宜蘭縣唯一的木棒組青棒隊,肩負宜蘭棒運承先啟後的責任,日前卻傳出存續危機,新學年沒有高一球員,陣中的高二、高三球員努力打出佳績,儘管昨天在八強賽不敵普門中學,仍打出隊史在黑豹旗的最佳戰績,球員都希望全力以赴被更多人看到,希望球隊能繼續下去。

中道中學棒球隊從2000年起由知名教頭陸永茂打造,是宜蘭縣唯一的木棒青棒隊,曾在2009年打下全國聯賽第4名,當年也同樣面臨存續危機,因為那次佳績,獲得璞園建築與兆雄建設的3年贊助,但青棒隊延續非常困難,當少了外界資源,球隊經營就會成為挑戰。

「球員都把握這一兩年,希望能為學校爭一些面子,也希望挽回這個球隊。」陸永茂當年因為宜蘭沒有青棒隊,就從台東北上,一晃眼19年過去,儘管面臨宜蘭子弟外流問題,他仍努力延續蘭陽棒球香火,他說:「我希望球隊不要因為我退休了就解散,我希望它能延續下去

中道中學過往培育出鄧志偉、林晨樺等職棒球星,對宜蘭縣棒球發展有不小貢獻,如今再度發生存續危機,不只教練為球隊請命,球員更是用表現來爭取更多人關注,為自己最愛的棒球,也為陪伴著他們成長的母校棒球隊,希望能有更多人能重視宜蘭基層棒球發展的急迫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