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足球》中華隊的主場連勝紀錄 始於懷特也終於懷特

2019東亞盃足球賽第二輪資格賽在台北田徑場舉行,中華隊首戰遭遇由前教頭懷特(Gary White)率領的香港隊,中華隊落後再追平,展現韌性,卻在第84分鐘再失去關鍵一球,終場以12不敵香港隊,主場7連勝無奈中止,值得一提的是,中華隊的主場連勝始於懷特領軍,卻也終於懷特帶領的香港隊。

香港隊總教練懷特(右)與前鋒麥基。(李天助攝)

「還是要感謝台灣讓我留下美好回憶。」懷特強調,過往執教中華隊的回憶依舊讓他難忘,但他必須要公事公辦,他認為中華隊球員展現鬥志,就如過去一樣,讓比賽更為艱難,所幸香港隊球員下半場找回應有實力,是致勝關鍵。他當然沒有忘記曾經領導中華隊踢出主場連勝紀錄,如今則親手打破,他說:「我專注在贏,沒有想紀錄。」這也是他執教香港的第一勝。

兩隊上半場戰成平手,香港隊下半場率先發難,前鋒麥基第65分鐘率先攻破地主大門,中華隊則在第81分鐘有所回應,溫智豪角球開出,陳庭揚在禁區趁亂踢進一球,將比數扳平,但好景不常,中華隊力拚再進球,卻遭到對手反擊得逞,第84分鐘香港隊鍾偉強接獲隊友傳球,大角度勁射破網,攻進決定比賽勝負的一球。

陳庭揚為中華隊攻進一球。(李天助攝)

「我們只有5天備戰的時間,這是一場非常艱難的比賽。」中華隊總教練王家中強調,主要希望球員以傳接球戰術為主,下半場進球後3分鐘又失球,他說:「我們為了球迷奮戰,當然不希望只是和局,球員士氣上來,就想再進球,但攻守轉換的問題再度發生。」他強調,有沒有踢出奮戰精神比輸贏更重要,但還是有些遺憾。

中華隊吞敗後,中止主場7連勝紀錄,仍要繼續奮戰,13日晚間7點將遭遇蒙古隊,有好消息傳回來,就是「台灣隊長」陳柏良將歸隊,王家中說:「柏良無論對球隊、教練團或球迷,都是最棒的強心針,相信他歸隊後,能為球隊帶來更大的穩定。」

(封面照片來源:中華足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