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空手道》勢在必行 文姿云連兩屆空手道世錦賽奪銅

抱著勢在必行的心情出征,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連兩屆在世界空手道錦標賽女子55公斤級贏得銅牌。

「比賽的心情跟過去完全不一樣,因為兩年前,我們很久(30)沒有人拿到世錦賽獎牌,所以準備心情上會比較緊張些,最後奪牌才有點覺得不可思議。」文姿云坦言這回想衝衝看,能不能更進一步,「但有點遺憾,沒有表現得更好。」

文姿云在今年西班牙空手道世錦賽,前兩場分別面對泰國選手跟瑞士選手,都以30過關,但第三場遭遇德國好手Jana Bitsch(世界排名第7),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小清新纏鬥至00,最後判定吞敗,落入敗部。

「主要在戰術模擬想得還不夠完整,對手實力不錯,但我應該要再積極點。」文姿云從敗部復活,先以20擊倒烏拉圭選手,再來31勝白俄羅斯選手,銅牌戰面對俄羅斯選手,苦戰到44,再先取勝,收入銅牌。

文姿云賽後檢討戰術模擬不足。(圖/文姿云提供)

今年雅加達亞運,文姿云順利衛冕金牌,返台後卻遭逢傷勢,直到上個月東京世界公開賽再出發,但未能挺進獎牌戰。經過調整後,這次世錦賽沒有錯失機會。

「受傷是有點意外,所以休了一陣子,東京公開賽是我恢復訓練一週後去比,整體來講還在適應。不過奧運積分是從今年五月開始計算,還有段很長的路要走,每站都要盡力去發揮。」她指出像西班牙世錦賽,提前1027日就前往馬德里備戰,調整時差,獲得良好效果,「剛好瑋駿(教練兼男友徐瑋駿)有認識的教練在西班牙,那我們就決定提早來適應,也學習一下西班牙的訓練方式。」

她補充笑說,「但因為距離比賽太近,其他國家選手比較不會願意對練,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不過提早到西班牙適應時差,也是幫助許多。」

距離2020東京奧運還有1年又8個月,文姿云收進這面銅牌後,不只增添信心,世界排名也可望重返第一。

文姿云認為距離東京奧運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得穩扎穩打。(圖/文姿云提供)

(封面照片/文姿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