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網球》台北海碩盃女網開打 小巨蛋上演美麗的戰鬥

封面圖/楊亞依振臂揮拍。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邁入第12屆的「台北海碩網球公開賽」今天將上演單、雙打會內賽,世界各地女將上演美麗的戰鬥,大會表示,為了提供觀眾全面的收視環境,賽事全程憑當月發票兌換門票入場。

地主女將李亞軒本次從會外賽出發,昨天首輪贏球後,今天繼續在會外賽奮戰,對決捷克好手瑪汀柯娃(Tereza Martincova),尋求前進單打會內賽的機會。

14歲小將楊亞依昨天也在會外賽登場,她上個月在WTA未來之星(Future Stars)的14歲組賽事中摘冠,不過生涯首度挑戰WTA賽事出師不利,面對中國好手張宇璇以直落二吞敗。亞依賽後也表示「今天上場有點緊張,希望明年能再有機會來挑戰海碩盃!」

李亞軒奮力揮拍。(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謝淑映(左)擔任抽籤嘉賓。(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會內賽單打由獲頒外卡的「新生代好手」梁恩碩與葛藍喬安娜領銜出戰,此外,單打首輪賽事將上演不少精彩對決,目前世界排名高居46的中國好手鄭賽賽,以頭號種子身分出賽,將面對「希臘字母姊」Valentini Grammatikopoulou。

「女子網壇最快發球紀錄保持人」Sabine Lisicki 強碰「日本小鋼炮」Misaki Doi;「澳洲新星」韓天遇(Priscilla Hon)將對決2014單打冠軍Vitalia Diatchenko。

雙打賽事部分,李亞軒攜手師妹梁恩碩,對決頭號種子Nao Hibino/Oksana Kalashnikova;「A妹」謝淑映搭檔中國好手荀芳穎,強碰第四種子「2016雙打冠軍」Natela Dzalamidze領軍的俄羅斯組合;陳佩萱與吳芳嫻則要力抗第二種子韓馨蘊與泰國好手Luksika Kumkh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