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青奧》陳弈通-四處征戰的2018

四年一屆的青年奧運,本屆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這是擊劍小將陳弈通今年去的第10個國家,近至香港遠至歐洲,從參加比賽到移地訓練,至今平均一個月飛一個國家,練習擊劍7年,他說:「這是我出國最多次的一年。」

陳弈通今年15歲,是中華代表隊中最年輕的選手,不過今年的亞錦、亞青、世青、亞錦,甚至是亞運,他都沒有缺席。本屆的青年奧運,他在男子鈍劍國際混合組爭下一面銀牌,這也是中華隊本屆青奧的第一面獎牌,而在正規賽中他拿下個人男子鈍劍第六名。

教練歐豐銘表示,陳弈通雖只拿下第六名,但已是亞洲選手中的第一名。賽前本來目標設定在獎牌,儘管最後沒有達成,不過他讚許陳弈通預賽的表現很好,他認為其實前六名的實力都差不多,只是選手還年輕,穩定度較不足。除了獎牌之外,歐豐銘更希望陳弈通能享受比賽。

年僅15歲就踏上亞運賽場,陳弈通並沒有空手而歸,他學習到動作要更整齊、更快,這些也運用在青奧的預賽中,可惜在晉級後,遇到失誤後面的節奏就亂了。他認為,亞運和青奧最大的不同在於選手的速度,成人選手速度較快,青年選手則多打戰術,他也從這次比賽中學習到更多不同國家的打法。

賽程結束後,陳弈通除了跟中華隊的選手出外觀光外,練習也沒有停下來。賽後第二天,在香港隊選手的邀請下,他首次嘗試其他劍種,他表示,之前在臺灣都認真練習鈍劍,但他發現其他國家的選手都會換玩其他劍種,不過他的換劍初體驗並沒有持續太久,他說:「還是不習慣。」

年紀輕輕就經歷過許多大型國際賽的洗禮,教練歐豐銘也對陳弈通抱有很高的期待,首要目標放在明年的亞青與世青,不僅希望他能更上層樓,也期望他能拿下中華隊在世青的第一面獎牌。

(封面照片來源:盧冠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