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自行車》台灣登山王賽前熱身 杜志濠衝出個人最佳

2018年台灣KOM登山王將於1026日登場,參賽選手今天參加在陽明山的熱身賽,包括台灣好手杜志濠,與他在Team Sunweb的隊友Laurens Ten Dam都有參加。杜志濠在隊友的激勵下,以1小時190651完成全程36.8公里賽事,締造個人在同路段最佳時間,為接下來的登山王賽事做好準備。

賽事由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北觀處白沙灣停車場出發,經石門、台二線北海岸公路、金山、台二甲線陽金公路、八煙、馬槽至陽明山小觀音停車場,總長36.8公里,起終點海拔落差815公尺,作為登山王熱身恰到好處。

Laurens Ten Dam(右)與杜志濠(前排左)。(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爬坡不是我的專長,今年的重點和巔峰調整在剛結束的全國公路錦標賽,但還是很開心能在天登刺激下,寫下個人在這個賽段的最佳成績。」杜志濠賽後還與隊友舉行簽名會,吸引車迷關注。

賽事冠軍由來自英格蘭的Dan Evans拿下,以1小時182870率先抵達終點,他的妻子Jessica Evans也拿下女子組季軍,夫妻檔都將挑戰26日的登山王賽事。Laurens Ten Dam則以1小時183017拿下亞軍,也用表現宣告首次參加登山王的企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