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亞帕運》前籃球國手邱宗志貢獻社會 培育基層 指導輪椅籃球

封面圖/邱宗志在籃下幫助球員暖身。李宇政攝

雅加達亞洲帕拉運動會輪椅男籃,中華隊和泰國隊今天在排名賽爭搶第5,中華隊終場以55比70落敗獲得第6。中華隊教練之一邱宗志認為,過去當國手那麼多年,現在退役後,應該要為社會做點事情。

本屆亞帕運中華輪椅男籃隊由李雲光和邱宗志這兩位中華職籃時期裕隆隊的球星合體執教,兩位國手資歷也相當豐富,李雲光表示,以前球員時常當室友,兩人默契非常好。

中華輪椅男籃隊在預賽前兩場連續擊敗馬來西亞、沙烏地阿拉伯,接下來敗給日本、韓國,今天在排名賽遭遇另外一組的泰國,不敵對方出色的身材。

輪椅籃球同樣激烈,場上常見到「翻椅」的情形。(圖/李宇政攝)

邱宗志總結這屆表現,球員的防守、進攻部分 ,向韓國、日本的身上學習不少,「第1場、第2場,把我們進攻、防守的實力都有發揮出來,我覺得還有進步的空間,而這次也培養出一些新的選手,希望將來能夠完成接替。」

除了輪椅籃球,邱宗志目前也是台灣籃球發展協會理事長,主要目的是培養基層,希望喜歡籃球的小朋友越來越多。

邱宗志表示,「我覺得我們退休之後就多做一些基層的服務,包括我們在做殘障輪椅選手的義工啦,或是培養一些小朋友,怎麼講,當了那麼久國手,應該要把所學教給下一代,幫助社會需要幫助的人。」

中華隊和泰國隊今天在排名賽爭搶第5,中華隊終場落敗獲得第6,雙方球員賽後致意。(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