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讓運動成為教育的一環 球學聯盟開打

Go Home And Win」全亞洲第一個校園區域運動聯盟「球學聯盟」,即將於1016日正式開打,全台灣共有27支高中球隊參與,並採取主客場制,球學創辦人何凱成帶回美國求學經驗,他強調,運動與教育從來不該是平行線,他期待球學聯盟的誕生,能為台灣的教育環境開創「第二條路」。

「球學聯盟」將仿照美國,採區域性聯盟賽事,參賽的27隊,分為台北、新北、桃園、台中、彰化與高雄等六個賽區,賽制採主客場制,並分為三個階段,分別是分區例行賽、分區季後賽與全國季後賽,各隊無論實力落差,一定能打完分區例行賽,過往在台灣聯賽常會出現,只打兩三場就淘汰的狀況不再發生。

「美國採取區域化,最主要的考量,就是節省交通費用,讓同區域的各校能有更多交流。」何凱成赴美求學後,發現美國的教育理念,才能培育出文武雙全的學生,他認為,亞洲的教育制度忽略體育,他期許「球學聯盟」能挑戰傳統思維,讓學生有選擇的機會

「球學聯盟」開打宣告記者會冠蓋雲集,包括籃球協會榮譽理事長丁守中、中華職棒聯盟會長吳志揚、立委許毓仁與陳宜民都到場站台,更展現聯盟開賽氣勢,同楊曾赴美求學的吳志揚有感而發地表示,從事運動才能健全身心發展,他說:「運動人口提升,對發掘競技運動人才更有幫助,就算他們無法成為職業球員,也將成為最好的觀眾。」

首屆球學聯盟採取主客場制,參賽球隊必須擁有室內球場,並要繳交參賽會員費用並動員全校參與,更要求參賽球員成績,近乎全美式思維,何凱成強調,全國季後賽將採單淘汰制,時間會落在三月,他期許台灣的「三月瘋」能就此誕生。

(照片來源:球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