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路跑

《田徑》亞洲馬拉松新王者大迫傑首度來台 鼓勵年輕跑者勇於跳脫舒適圈

「世界各國選手都很強,如果我自己繼續留在日本,還能挑戰世界嗎?」馬拉松亞洲紀錄、日本紀錄王者大迫傑,談起當年決心離開日本企業跑團,投身Nike奧勒岡計畫契機,「要勇敢跳脫舒適圈,不要為自己設限。」

大迫傑小時候原本是棒球隊,透過跑壘發現跑步天賦,國中正式開始田徑訓練。2010年加拿大蒙克頓世青田徑賽,大迫傑代表日本參加男子一萬公尺,以294014完賽,排位第八,當時金牌肯亞選手為275388,成績有段距離。他坦言當下看到世界各國好手,衝擊非常大,萌生離開日本,挑戰自我的念頭。2015年他退出日清食品實業團,參與Nike奧勒岡計畫,到美國受訓。

他覺得現在回頭看這決定,相當正確,儘管隻身一人前往美國訓練,無法陪伴家人和朋友,犧牲許多,但信念始終不變,「想要跟自己挑戰,要和世界挑戰。」

大迫傑剛在芝加哥馬拉松,刷新日本紀錄。(圖/楊育欣攝)

大迫傑是奧勒岡計畫中唯一的亞洲跑者,在那邊他以肯亞跑者為師,改變原本習慣跑姿,採用腳尖跑法。他認為腳尖跑法,相較下更省力,對長跑選手來說,也可以保留體能前進,至於外界擔憂的膝蓋受傷,他坦言一切都還好、相當適應。

勇於挑戰自我的鬥志,引導他成為日本3000公尺、5000公尺紀錄保持者,還有剛結束的芝加哥馬拉松,以兩小時0550秒締造新猷,成為亞洲現任馬拉松王者。

首次來台的他,除安排媒體見面分享會,還有指導台灣菁英好手,傳承經驗,分享跑步哲學,期許年輕運動員追求更好的自己。1013日,大迫傑則將現身NEO19 NIKE品牌體驗店跑者講堂,與台灣熱愛跑步的朋友近距離分享他的跑步生活、Nike專業裝備的創新科技及實著經驗,並鼓勵所有人穿上適合自己的跑鞋,感受「WE FLY」的速度美學。無法到現場參與的跑者們也歡迎至Nike+ Run Club官方粉絲團收看跑者講堂直播,請鎖定:https://www.facebook.com/nikerunningtw

(封面照片/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