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寶島夢想家新氣象 花蓮觀護盃5連勝奪隊史首冠

寶島夢想家上季首度征戰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只拿下一勝,全隊從管理階層到球員都決心改變,新球季經過大幅補強,找來外籍總教練與國手級球星,果然打出嶄新氣象,首度參加花蓮觀護盃國際籃球邀請賽,今再以7965擊敗晧宇國際,五連勝勇奪觀護盃冠軍。

夢想家迎接新球季,儘管美籍總教練莫瑞才上任一個月左右時間,但他以鼓勵為主的帶球風格,不斷給予本土球員信心的理念,明顯為球隊整體戰力帶來化學變化,無論是吳松蔚、蔡政憲與柴瑋等元老球員都感受到全隊氣氛有所不同,更有爭取勝利的動力。

夢想家最大的改變,就是國手級後衛陳世念與李學林的加入,兩人儘管出手次數不多,但穿針引線帶動全隊火力,更重要的就是穩定軍心的豐富經驗,本屆觀護盃面對台啤一戰漂亮逆轉,就是最明顯佐證,全隊打出韌性

新球季夢想家早早決定洋將人選,並在觀護盃前加入球隊一同訓練,讓全隊磨合出現成效,小洋將米勒的飆分能力,搭配大洋將阿提諾的禁區攻防,也在本屆觀護盃展露無遺,兩人冠軍賽合力攻下52分,更為夢想家在外援決勝負的ABL戰場定調。

然而,本屆觀護盃SBL球隊僅有台啤、台銀與沒有洋將的金酒參賽,外隊實力也平平,打進冠軍賽的晧宇國際則是集合國內UBA與甲組聯賽好手的甲組球隊,夢想家儘管風光拿下冠軍,但包括教練團與球員都明白,這只是開季前的好彩頭,要面對艱難的ABL球季,還有長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