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台北羽球公開賽 回家感覺真好

「這個就是家裡的比賽,大家都會幫你歡呼,幫你加油,我覺得自己是一個比較High的人,越多人加油,我會越有力量。」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談起台北羽球公開賽,滿懷感激。他剛贏得南韓羽球賽男單冠軍,這次台北賽目標成為三連霸第一人。

台北羽球公開賽是國內每年固定舉辦的最大型羽球國際賽,許多台灣選手除了從這舞台起步,也是在外征戰數個月後,終於能在國人面前展現球技。

「我覺得每一年台北公開賽,都是一個重新檢視自己的機會,當然每一場比賽都是,只是因為台北公開賽是在自己家鄉比,所以那一個意義又是不同。那每一年、一年台北公開賽又到來,所以那個感覺會更印象深刻。」白馭珀認為台北羽球賽不論表現好壞,都能重新補足能量再出發。

2014年起,台北羽球公開賽前進小巨蛋,決賽日都湧入破萬球迷。(圖/楊育欣攝)

許雅晴覺得,「我好像有成績都是從台北公開賽開始,有打過四強的時候,然後也有一場就輸的時候。」但同樣地,過程中地主球迷跟選手站在一起,滿場加油吶喊、那種氛圍帶動選手前進。她的女雙搭擋吳玓蓉同樣認為,「希望能夠得牌,然後讓觀眾也很開心。」

台北羽球公開賽從2014年後開始,前進台北小巨蛋,每年到決賽日,都湧入破萬球迷進場相挺支持。

楊博涵/盧敬堯喜歡台北賽的氛圍,期盼為家人親友留下好成績。(圖/李天助提供)

經過去年台北世大運洗禮後,「羽球王子」王子維認為台北羽球賽最特殊意義就是回家比賽,「我覺得就是在自己家鄉打,有回到家比賽的感覺。」由於在小巨蛋,李佳馨笑說,「場地很大,最後一天觀眾真的很多。」

回家比賽的最大好處之一,就是親友團能夠到場應援,台北人楊博涵表示,「只要台北羽球公開賽,我的家人一定會到,如果我在台灣拿牌,我覺得我的家人應該會更開心。」他的男雙夥伴盧敬堯說,「因為我們其實很多比賽都在國外,然後能回台灣打球機會很少。大家團結起來幫你加油,然後努力去贏那場球,氛圍就是不一樣。」

(封面照片/李天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