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藤球》藤球發展一大步 明年亞青賽台灣舉辦

圖文:藤球協會提供

台灣男、女子代表隊23日在泰國呵叻府(Nakhon Ratchasima,THA)舉辦的「2018年第33屆泰皇盃世界藤球錦標賽」雙傳捷報,男隊於D1級3人賽以21比3、21比5輕取巴基斯坦,女隊則於Premier頂級3人賽因對方斯里蘭卡棄賽,不戰而勝,首日男、女隊均開紅盤。

同時22日晚的領隊會議先傳來好消息,在中華民國藤球協會理事長蔡鴻鵬的爭取下,亞洲藤球總會所有會員國一致通過,不僅讓我國取得「2019年亞洲青少年錦標賽」承辦權外,也決議明年的亞洲年會在台灣召開,這對發展進入第10年的台灣藤球界來說,無疑打了一記強心針。

蔡鴻鵬表示,經與亞洲藤球總會新加坡籍會長Mr. Abdul Halim Bin Kader商討後,確定明年7月在台舉辦2019年亞洲青少年錦標賽,屆時預計至少有8個以上國家參賽(男隊8、女隊6),這是台灣首度承辦藤球國際錦標賽,而今年首度成軍的台灣U19青少年代表隊,首要目標就是在自家舉辦的亞青賽奪牌。

泰皇盃23日正式揭開序幕,台灣男隊於D1級3人賽與巴基斯坦、瑞士、巴西分在預賽C組,台灣女隊於頂級3人賽與韓國、菲律賓、斯里蘭卡同在預賽A組,大會賽制規定,屆時取各分組前二晉級八強賽,23日我國男、女子隊已各獲1勝,只要正常演出有機會出線,搶進八強之林。

中華藤球隊男女在泰皇盃首日都開紅盤。(藤球協會提供)

賽後總教練鄭力元認為,今年經過賽前在台灣的三階段集訓,尤其最後階段泰籍客座教練的加強與指導,讓選手們不論技術或心理都調整得當,23日初亮相就展現訓練成效,3人賽勝負關鍵「發球」,男子隊大幅提升穩定度,是得以輕鬆擊敗巴基斯坦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