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棒球》走下投手丘 曹竣崵取得碩士 城市科大禮聘當老師

封面圖/曹竣崵和太太傅姿伶出席記者會。曹竣崵提供。

知名投手「大帥」曹竣崵於2009年從球員轉為教練,近年擔任教練和球評外,還進修取得台北市立大學體育學系在職專班碩士學歷。而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日前聘請曹竣崵為講師,校方今天特地舉辦記者會,曹竣崵直呼,「從沒這樣過啊,學校肯定我。」

曹竣崵(原名曹竣揚)除了有國手資歷,進入職業隊曾效力日本職棒中日龍,中華職棒統一獅、兄弟象,從球員退役後曾在兄弟象、北京猛虎、義大犀牛、新北市成棒等隊擔任教練。曹竣崵的太太是現任佛光大學女籃教練傅姿伶,所以在籃球場也會看到「大帥」的身影。

城市科大校長連信仲表示,學校近年以產學合作為主要發展特色,從產業界導引業師進入學校執教,讓學生的學習能貼近產業界。為了打造運動管理與服務業專業人才,禮聘曹竣崵,不只擔任棒球隊首席教練,更要培育更多棒球與休閒產業管理人才。

城市科大近年以產學合作為主要發展特色,從產業界導引業師進入學校執教。(圖/曹竣崵提供)

曹竣崵還沒有打棒球的時候就想要當老師,他表示,現在圓夢投入教育界,不只是他人生的轉捩點,使他有機會把30年棒球經驗傳承給下一代,他將傾囊相授給年輕球員。

棒球產業多元,包含體適能、體能教練、防護員、球團管理與經理人等,曹竣崵指出,這些都是未來就業重點,他將全力拓展學生就業力。

城市科大董事長鄭逢時特別為曹竣崵披上教練衣與教練棒,旅美球星王建民也在美國錄製祝福影片,曹竣崵則率領棒球隊全員致贈象徵100分的100號球衣給董事長鄭逢時,象徵城市科大光榮時刻即將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