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網球》高雄海碩盃雙打 楊宗樺謝政鵬攜手捧冠

封面圖/楊宗樺(左)和謝政鵬(右)拿下雙打冠軍。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高雄海碩網球公開賽今天最後賽程,雙打決賽由兩組台將爭冠,最終由楊宗樺和謝政鵬擊敗王宇佐和許育修,攜手捧冠;單打決賽,法國好手 Gael Monfils 以6比4、2比6、6比1,力克從會外賽殺進決賽的韓國新生代選手權純雨,贏得金盃。

Gael Monfils 賽後表示,「我在高雄留下很棒的回憶,如果明年程安排允許,我希望有機會再回來衛冕!」

而從青少年就開始搭檔的楊宗樺和謝政鵬,此役發揮絕佳默契,並在「超級搶10」落後的情況下,頂住壓力,最終以(3)6比7、6比2、10比8獲勝。

楊宗樺和謝政鵬曾在2015年贏得高雄海碩盃雙打冠軍,今年二度在海碩盃稱霸。楊宗樺表示,能在台灣拿冠軍非常難得;謝政鵬坦言,因為比較少遇到王宇佐和許育修,場上的節奏有點抓不到,這場比賽也是攸關雙打排名返回百大的關鍵,謝謝搭檔,雖然這幾年比較少搭配,但一搭配成績還不錯。

王宇佐和許育修則異口同聲地說,能打進決賽,比預期走的更遠,並稱讚對手表現相當出色。

楊宗樺(左起)、謝政鵬、許育修、王宇佐。(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Gael Monfils(中)在高雄留下很棒的回憶。(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海碩國際男、女網球系列賽至今已經邁入第11年,女網從2007年起,男網從2012年起。而男網去年起前進高雄巨蛋,今年再升級為ATP總獎金15萬美元加住宿等級賽事,並首度引進鷹眼設備。

所有選手都感謝海碩集團總裁韓國福,還有中華民國網球協會、體育署長年支持賽事,以及球迷踴躍進場。19歲的許育修表示,「感謝韓總裁、網協理事長(廖裕輝),讓我們年輕選手有舞台表現。」

贊助商和工作人員是賽會圓滿的功臣。(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