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跆拳道》甩開去年首輪淘汰陰霾 徐家兄弟檔雪恥收雙金

圖文:盧冠宇

2018臺北城市盃跆拳道邀請賽第二日賽程,對打項目在今日開出六面金牌,其中徐晧宸和徐晧祐兄弟兩人,甩開去年首輪就遭淘汰的陰霾,今日成功雪恥一起摘金。

徐晧宸目前就讀彰化師大三年級,連續兩屆全大運男子54公斤級稱霸,雖在亞運選拔賽失利,無緣成為雅加達亞運國手,但他仍留在培訓隊中擔任陪練,他希望自己能和隊友互相提升能力,一起進步。

亞運結束後,徐晧宸回到母校練習,多著重在基本動作和體能上的訓練,這次邀請賽是一種驗收,更讓自己找回比賽的感覺。在決賽他靠著速度搭配上端攻擊,取得大比分的領先,最後因為對手十次犯規提前結束比賽。自己拿下金牌後,他也十分看好弟弟徐晧祐,雖然弟弟的對手是彰師大的隊友,他還是肯定地說:「他一定會拿金牌。」

跟隨哥哥姐姐的腳步成為運動員的例子不是少數,但徐家兄弟的故事卻不是如此。徐晧宸在幼稚園中班就開始接觸跆拳道,徐晧祐卻是對跆拳道沒有興趣,還因為覺得道館很臭而更加抗拒,但感情不錯的兩兄弟,在徐晧宸道館下課後,兩人還會不戴護具互相對踢練習。也許是命中注定,徐晧祐之後也因為身高優勢,在國中時期獲得教練青睞,進入跆拳道隊,還曾當選世青和亞青的國手。

現在就讀中港高中的徐晧祐比哥哥小三歲,小時候兄弟打架他還能有一半的勝算,現在雖然比哥哥高上10公分,但真的到比賽場上,他覺得還是會輸給哥哥的經驗。兄弟倆現在一個在彰化、一個在台中,平時也會互相傳自己練習的影片,互相給對方意見,時不時還會視訊,好感情可見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