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跆拳道》媽媽是金牌國手 林唯均期許自己青出於藍

圖文:盧冠宇

身高178公分的跆拳道好手林唯均,靠著出色的上端攻擊,擊退廣東省選手葉裕萍,摘下今年城市盃邀請賽女子49公斤級的金牌。今年五月,中華隊出戰世界中學生運動會,跆拳道隊橫掃六金,她也是其中的一員,她還有一個更為人所知的身份,是前跆拳道國手劉昭晴的女兒。

儘管有位曾在世錦賽為國爭光的母親,但林唯均並不是從小就被送到道館,她打趣說:「小時候我喜歡運動,媽媽會陪我做很多不同的運動,後來她覺得太麻煩了就把我丟到道館裡。」她從小四才開始自己的跆拳道之路,媽媽也化身成嚴格的教練,全力栽培她。

林唯均大大小小的國內賽,劉昭晴都不會缺席,有一個厲害國手媽媽是壓力還是動力,她認為是動力大於壓力,雖然有時候比不好會覺得對不起媽媽,更覺得一切努力都白費,但是媽媽總能幫她分析對手,這是兩人之間的默契。對媽媽的依賴,讓林唯均在國際賽前都還會打視訊給媽媽,她說:「看到媽媽就覺得安心了。」

劉昭晴表示,從小就為女兒設定好要往奧運前進,連飲食都有特別調整,為了長高特意增重,每年都會跳一個量級,現在也會讓女兒越級練習,挑戰更高的強度。雖然林唯均一直沒有鬆口說自己想打奧運,但有一個這麼厲害的媽媽,她也希望自己未來的成就能超越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