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自行車》不只是代步 電動輔助自行車環保又健康

【封面圖說:電動輔助「胖胎」車騎來穩定又帥氣,建議售價68000元。(捷安特提供)

騎乘自行車的多樣風情,近年來在歐洲最流行的,就是電動輔助自行車,對一般民眾來說,不僅是代步工具而已,因為電動輔助自行車也能關掉電力輔助,就成為最好的運動器材,既能代步又能健身,成為歐洲民眾的最愛,如今風潮吹回台灣,更多了休閒用途

電動輔助自行車與電動自行車最大的差別,就是電動輔助自行車以人力為主,電力為輔,是以騎乘者的踩踏力道,決定電力輔助的輸出。此外,電動輔助自行車還有各種模式,可以選擇高電力輔助的省力騎法,也可以選擇關掉電力輔助,成為最好的運動器材。

「電動輔助自行車目前在國外非常流行,民眾可以上班開電力通勤,到公司免去汗流浹背的狀況,下班則可以關掉電力,將回家的路當作運動。」台灣捷安特總經理鄭秋菊強調,歐洲人選擇自行車通勤行之有年,對電動輔助自行車的接受度既高又快。

本屆捷安特盃,也為電動輔助自行車舉辦賽事。(捷安特提供)

台灣捷安特支持YouBike系統,成功在台灣各大都會區帶動民眾騎單車通勤的風氣,如今再推廣電動輔助自行車,除了通勤,更強調休閒運動的功能。舉例來說,電動輔助自行車讓兒童、年長者與過去沒有接觸單車的女性朋友,不但有騎車挑戰更高難度地形的機會,最基本更可以跟上團隊,增加騎乘樂趣。

本屆捷安特盃拿下全地形賽男子組冠軍的江思翰,則認為電動輔助自行車能提供民眾在騎乘上的進階享受,「也許一般人很難接觸越野賽道,或是爬坡地形,但有了電動輔助自行車,大家都能享受不同的騎乘樂趣。」他不忘提醒,上路前要熟悉車況,了解電力何時輸出,才能讓騎乘更加安全有趣。

江思翰。(捷安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