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361°看亞運》黃亭茵雙棲沒在怕 女子全能搶下銀牌

雅加達亞運自行車場地賽登場,「粉紅小鋼砲」黃亭茵無畏賽完公路賽累積的疲勞,於場地賽出征兩個項目,全能賽今率先登場,她儘管累積參加公路賽的疲勞,但她展現驚人體力,對決日本第一好手梶原悠未,四項賽事一路緊跟,最終拿下銀牌,擊敗韓國與中國等好手,表現精彩。

自行車女將黃亭茵本屆亞運堪稱最忙碌的選手,她先出賽公路賽與公路計時賽,休息5天後,再出征場地賽的全能賽與3公里個人追逐賽。她原本期待在公路計時賽衝出佳績,但主辦單位規劃上坡路線,完全不按牌理出牌,讓她沒能展現過人速度,所幸她立刻整理心情,轉戰場地賽,並在第一項拿下銀牌。

黃亭茵與教練楊東蓁。(葉士弘攝)

「我覺得我表現很好了,此生無憾。」黃亭茵強調,對手是日本重點栽培選手,絕對是2020年東京奧運要搶牌的好手,她面對對手職業化的訓練與栽培,能與對方周旋到最後一項,她感到滿意,儘管她對沒能保住上屆同項賽事的金牌感到遺憾,但能帶回銀牌,已是出色表現

黃亭茵奧運結束後,受到傷勢打擊,她經過復健與休養,努力找回身手,但亞運在即,她坦言時間不等人,她說:「我當然想搶金牌,但對手在比賽中表現太強勢,加上後面追趕的馬來西亞與韓國選手,我決定要先保住銀牌。」

黃亭茵對自己表現感到滿意,但教練楊東蓁忍不住要幫愛徒喊冤,他認為金牌的日本車手一路死盯黃亭茵,並沒有展現「王者風範」,賽後甚至日本的機械師都來向他致意,表達不好意思,可見得黃亭茵的表現出色,但黃亭茵展現運動家精神,「她沒有違規,就是贏了!」

黃亭茵接下來將參加3公里個人追逐賽,她非常重視本項賽事,若表現理想,有奪金機會,但楊東蓁強調,亭茵累積的疲勞的確是不利因素,就希望趕緊透過按摩等方式恢復疲勞,能以最佳狀況,全力以赴。

361° 國際線總部設於台灣彰化,由百年製鞋經驗的鞋類設計師及開發團隊組成,自2014年開始佈局全球市場,已於美國、歐洲、巴西、日本及澳洲等地設置銷售據點!以獨家緩震科技QU!KFOAM,結合快速動力效能鞋底結構QDP SYSTEM,創造出輕量、柔軟與速度兼具的鞋款,更榮獲美國Runner’s World及歐洲ISPO等設計大獎肯定,被國際鞋壇譽為「製鞋專家」。同時亦為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官方體育用品贊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