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361°看亞運》八強落敗淚水沒白流 楊勇緯記取教訓 復活賽後奪柔道銅牌

八強賽意外不敵烏茲別克選手,柔道小將楊勇緯轉身走下擂台後痛哭,他沒讓這淚白流,記取教訓、復活賽扳倒強敵蒙古好手,男子60公斤級銅牌戰在延長賽艱苦擊敗北韓選手,為中華柔道隊、雅加達亞運首日開張。

「你輸了,不可能重比,盡量先把眼前的事情顧好,去年世大運有過這個經驗,所以我覺得也是學習,能記起上次教訓,這次心情趕快平復好,專注去面對接下來的比賽,這是我最想要得到的東西。」

那場落敗無緣晉級金牌戰,楊勇緯抱著教練劉文等大哭一場。

劉文等安慰楊勇緯,「他還年輕,所以讓他盡量宣洩情緒,哭完了,收拾心情,就能夠專注去面對下一場賽事。」

楊勇緯奪銅。(圖/中華奧會提供)

楊勇緯冷靜後,復活賽擊退過去對戰兩次敗北的蒙古好手,「那個對手我輸過兩次了,之前練習上特別針對他,做情境演練,所以能夠擊敗他,確實給我很大的鼓勵。」

來到銅牌戰,由於進入黃金得分,激戰超過八分鐘,等於打了兩場比賽,楊勇緯笑說,「我不擔心驟死賽,這還滿平常的,然後體能上,我比較年輕,一定比較好,所以驟死賽不會害怕。」

他很清楚賽前許多人對他期望非常高,「所以我不能辜負他們,要盡可能去努力,但獎牌顏色是有點可惜,我想要更好,我想要拿金牌。」

楊勇緯頭一次亞運收下銅牌,而且是2010年廣州亞運後,我國柔道再添獎牌。他說,「柔道這項運動,不是很好奪牌,我覺得我一定要做給大家看,這是我的運動,我想讓大家知道。這面獎牌也讓我對自己更有信心,更篤定自己的實力,我還年輕,要學習地方還很多,所以多吸收經驗,這才是我收穫最多的地方。」

361° 國際線總部設於台灣彰化,由百年製鞋經驗的鞋類設計師及開發團隊組成,自2014年開始佈局全球市場,已於美國、歐洲、巴西、日本及澳洲等地設置銷售據點!以獨家緩震科技QU!KFOAM,結合快速動力效能鞋底結構QDP SYSTEM,創造出輕量、柔軟與速度兼具的鞋款,更榮獲美國Runner’s World及歐洲ISPO等設計大獎肯定,被國際鞋壇譽為「製鞋專家」。同時亦為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官方體育用品贊助商!

(封面照片/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