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361°看亞運》浴火重生 黃逸柔再度站上亞運舞台

【封面照片圖說:雅加達亞運複合弓女團林明靜(左起)、陳怡瑄、黃逸柔與陳麗如。(葉士弘攝)】

雅加達亞運射箭賽今進入最終日賽程,中華女子複合弓隊射進銅牌賽,遭遇伊朗隊,陳麗如、陳怡瑄與林明靜沒有錯失機會,以226221擊敗對手,為本屆射箭隊再進帳一面銅牌,在一旁為隊友們加油的黃逸柔,儘管沒能登場射銅,但對她來說,能再度回到亞運舞台,證明自己的努力有了收穫。

黃逸柔是上屆仁川亞運國手,與隊友一同射下團體銀牌,個人賽則因一次嚴重失誤,與銅牌擦身而過,她決心繼續努力,卻在20156月遇上八仙塵爆事件,對她的射箭生涯造成嚴重打擊,她回想當時受傷,「不知道哪天會看到陽光,過著地獄般的生活。」她將近一年的時間都在恢復與治療,直到2017年才重新回到射箭場上。

「我沒想過放棄,一直堅持,我希望受傷後可以再起來,還可以再回來。」黃逸柔形容,再度拾起既熟悉又陌生的弓箭,卻是騙不了人的從零開始,她要自己回到場上,除了太多親友教練的鼓勵,更多的是對自己的期許,「我希望給自己一點希望。」她說著,令人心疼

被火紋身的傷痕,不斷提醒黃逸柔曾經歷過的一切,但她勇敢迎向眼前挑戰,她努力找回過往身手,終於在今年一舉選上亞運國手,「再度站在亞運舞台上,全身起雞皮疙瘩。」她回憶著當下的感動,「各國選手有些知道我的經歷,看到我回來了,都很不可置信,都很關心我的狀況,我的感覺就像回到家,我回來了。」

黃逸柔本屆個人資格賽表現不如隊友,沒機會參加團體賽,但回到亞運舞台,已足夠讓她振奮,「從零開始回到亞運,能站上這裡,就是很大很大的鼓舞。」她將繼續努力,更把2022年亞運當作目標,但她更大的希望,早已不只是自己,而是希望鼓勵更多人,她說:「希望更多人可以繼續努力,不要灰心,不要輕視自己。」

361° 國際線總部設於台灣彰化,由百年製鞋經驗的鞋類設計師及開發團隊組成,自2014年開始佈局全球市場,已於美國、歐洲、巴西、日本及澳洲等地設置銷售據點!以獨家緩震科技QU!KFOAM,結合快速動力效能鞋底結構QDP SYSTEM,創造出輕量、柔軟與速度兼具的鞋款,更榮獲美國Runner’s World及歐洲ISPO等設計大獎肯定,被國際鞋壇譽為「製鞋專家」。同時亦為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官方體育用品贊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