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361°看亞運》銀牌的分量 周天成堅持開創 成就台灣羽球一哥

脖子上那面亞運男單銀牌,羽球一哥周天成掂了掂,「這是我生涯目前為止,最重要的一面獎牌,份量很重。」周天成在雅加達亞運金牌戰力拚三局,才不敵地主新生代強納森,收下台灣羽壇首面亞運男單獎牌。

28歲周天成回想2010年廣州亞運,頭一回出征,打進男單八強,才輸給那年世錦賽冠軍中國名將陳金,「我還記得2010年廣州亞運,那時我前八,林丹和李宗偉決賽,今天我可以站在這舞台上,想想宗偉他從那時到現在都沒有放棄,我想學習就是這種態度,到現在八年了,就是要去努力,我就是看他們老大哥,我就是學習。」

這塊牌同樣開創台灣歷史新頁,亞運羽球男單,過去沒有選手打到這裡,周天成說,「所以確定至少銅牌那天,比拿到銀牌還感動,因為我從來沒有打到前四,在大家不看好情況下,堅持到現在,榮耀歸給神。」

他覺得如果想開出一條新的路來,必須要做平常沒人做的事,「我必須去衝擊它,外面找教練,找高手影片,學他們方式、打球方式,雖然我比較後面才起來,就是近年來累積的結果,我想這就是這個牌重要的原因。」

周天成同樣希望再次藉由運動,凝聚國人,將好的影響力傳給社會。「打到這裡,超出我的預期,不管對我,還是對我的團隊,都是種鼓勵,是種心血和結晶,所以也把這個好成績,帶給國人。」他期許接下來,保持這種狀態,為東京奧運繼續努力。

361° 國際線總部設於台灣彰化,由百年製鞋經驗的鞋類設計師及開發團隊組成,自2014年開始佈局全球市場,已於美國、歐洲、巴西、日本及澳洲等地設置銷售據點!以獨家緩震科技QU!KFOAM,結合快速動力效能鞋底結構QDP SYSTEM,創造出輕量、柔軟與速度兼具的鞋款,更榮獲美國Runner’s World及歐洲ISPO等設計大獎肯定,被國際鞋壇譽為「製鞋專家」。同時亦為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官方體育用品贊助商!

(封面照片/李晏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