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361°看亞運》中華代表團金牌發爐日 田徑隊成績落寞

雅加達亞運中華代表團在27日,一日進帳四金,但對田徑隊而言,這天格外落寞,原本預期獎牌出爐,卻無法開張。

「沒比好,就這樣,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我也不知道發生怎麼回事,就是沒有比好。」亞洲標槍紀錄保持者鄭兆村,在雅加達亞運標槍決賽,擲出79公尺81,收下第五名,他坦言跟狀況無關,「我也不知道怎麼去說這個,晚一點,應該會看一下比賽影片,但確實沒有怎麼樣,我相信不會影響到下一次。」

鄭兆村表現欠佳,無緣獎牌。(圖/李晏昀攝)

24歲鄭兆村無緣獎牌,但「雙槍俠」雙保險黃士峰同時失靈,他擲出73公尺86,排第9,金牌是印度好手查普拉88公尺06

「調整很好,但自己太想拚了吧,自己問題真的比較多。」26歲黃士峰認為大會比賽過程有些狀況,像是熱身投擲被擋下來,正要比賽時遇到頒獎,還有3000公尺障礙等等,他跟鄭兆村想法相同,「那些問題和狀況,大家都一樣,被影響到,是自己的問題。」

而「跨欄王子」陳傑雖然在400公尺跨欄跑出本季最佳4962,位居第四名,26歲的他通過終點後,沉浸許久,「我蹲著看成績,496,是今年賽季最佳,但別人更好,比賽本來就是輸贏,要看開,盡了力就是要對得起自己。」

400欄金牌為卡達Abderrahman Samba,跑出4766破大會紀錄,銀牌為印度選手4896,銅牌是日本安部孝駿4912

陳傑盡力了。(圖/李晏昀攝)

但這天,跳高賽場,24歲的向俊賢重現亞運夢魘,又是3次試跳失敗,沒有成績結束。他賽後感慨,「這幾天來,今天狀況應該是最好的,然後太緊張,想到上屆仁川亞運惡夢,沒想到在雅加達又重演一次。」

掉竿後第一時間,他迅速離開跳高墊,接著整理背包退出賽場,「當下比較難過一點,稍微想了一下,『比賽就結束,不然怎麼辦。』4年後還有亞運啊,4年後再把它討回來。」

中華田徑隊總教練孫念祖認為,「競技運動是很殘酷的,你隨時都要警惕自己,這次哪邊做不好,回去就好好去想清楚,然後再重新回到場上。」

老大哥張銘煌鼓勵小老弟們,「我可以告訴你們,他們心中比我們都還痛,但關鍵在於延續,我相信他們不會因為一次挫敗,就被擊倒,這次輸了,被刺激到了,那就再努力,為2020東京奧運作準備。」

361° 國際線總部設於台灣彰化,由百年製鞋經驗的鞋類設計師及開發團隊組成,自2014年開始佈局全球市場,已於美國、歐洲、巴西、日本及澳洲等地設置銷售據點!以獨家緩震科技QU!KFOAM,結合快速動力效能鞋底結構QDP SYSTEM,創造出輕量、柔軟與速度兼具的鞋款,更榮獲美國Runner’s World及歐洲ISPO等設計大獎肯定,被國際鞋壇譽為「製鞋專家」。同時亦為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官方體育用品贊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