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361°看亞運》戴資穎淡定奪台灣羽壇亞運首金 拿到吉祥物犀牛娃娃最開心

就像結束另一場比賽,世界球后戴資穎表情淡定,揮手感謝球迷,但這場勝利是雅加達亞運羽球女單金牌戰,她只花36分鐘,以21132116直落二擊敗里約奧運銀牌、印度好手辛杜。戴資穎為台灣羽壇贏得亞運史上首面金牌。

「特殊意義,好像沒有太多想法,我覺得應該說今年兩個比賽,世錦賽沒有發揮好,但在比賽中,自己比較想要的比賽,如何去做得更好,然後進步跟加強,這次打得這樣,最後有機會去贏得比賽,對自己來說,是個肯定。」戴資穎直到頒獎典禮結束,才完全開心笑出來,因為她抱著手中的金牌吉祥物娃娃。

她笑說,「有一隻娃娃能夠當紀念品,還挺好的,覺得可能有機會拿到犀牛吧,所以滿開心的,但其實三隻都可以,沒有特別喜歡哪隻,能有娃娃做紀念就很好了。」

教練賴建誠覺得對整個團隊,包含他和小戴,還有背後支持球后的家人親友與長庚運動醫療等等,也是非常大的肯定,「是種紀念性吧,畢竟它是大型運動賽會的獎牌。」

從團體賽狀況似乎不理想,到個人項目一路調整,賴建誠認為「其實都還是一樣,盡量去把自己最好發揮,有時候可能今天狀況不好,特別去調整,也不見得調整回來,但有些小細節可能還要再努力,我們看到先記錄下來,再跟她去討論。」

平靜的心情,賴建誠和防護師「憤怒姐姐」陳盈璇感同身受,奪金那刻兩人都和小戴一樣,沒有特別興奮的神情,賴建誠解釋,「你在比賽中,不可能去想其他東西,把注意力放在比賽上,然後結果比賽已經結束,就也沒有時間特別去想什麼。」

戴資穎接下來,無法休息太久,九月開始又要出征,日本公開賽、中國公開賽等賽事,她認為吸收過亞運大賽經驗,下個目標是年終賽獎盃,「我們之前有去參觀獎盃製作過程,滿漂亮,可以希望拿得到。」但對於東京奧運,她坦言還有兩年,時間有點久,再慢慢準備。

361° 國際線總部設於台灣彰化,由百年製鞋經驗的鞋類設計師及開發團隊組成,自2014年開始佈局全球市場,已於美國、歐洲、巴西、日本及澳洲等地設置銷售據點!以獨家緩震科技QU!KFOAM,結合快速動力效能鞋底結構QDP SYSTEM,創造出輕量、柔軟與速度兼具的鞋款,更榮獲美國Runner’s World及歐洲ISPO等設計大獎肯定,被國際鞋壇譽為「製鞋專家」。同時亦為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官方體育用品贊助商!

(封面照片/李晏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