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361°看亞運》謝謝你兄弟 終點前擁抱楊尉廷 陳奎儒110公尺跨欄破全國摘銀

「如果沒有他,我不會站在頒獎台上,我們是這樣刺激過來的,這面獎牌有算他一份。」陳奎儒在雅加達亞運男子110公尺跨欄決賽,跑出破全國1339摘下銀牌,衝過終點確認成績後,他轉身緊緊擁抱楊尉廷。

陳奎儒認為這一路走來,如果不是楊尉廷最早跑出成績,「我去追他,再換他來追我的成績,我再去超越他,互相進步,才有今天這面獎牌,對他真的很感謝,所以要一起分享。」金牌為中國選手謝文駿1334

楊尉廷以1375排第八,賽後同樣激動不已,「恭喜奎儒創造台灣歷史,我們終於成功了,我們兩個扛起來。」他透露賽前與陳奎儒同室友,「其實我比較擔心奎儒壓力,他是本季亞洲前二,承擔壓力比我還大,我是隊友又是室友,所以要讓他放鬆,開他玩笑,盡量幫他一把。」

他感性說,「所以當他賽後擁抱我時,覺得說,還有一個哥哥這麼挺我,要知道一個人辛苦久了,會累,像奎儒沉澱三年,成為國際級選手,然後我們相互良性競爭,接下來換我繼續追逐他。」

陳奎儒破全國摘銀。(圖/李晏昀攝)

1339」這秒數非常驚人,里約奧運110公尺跨欄參賽標準是1347,晉決賽門檻1341,陳奎儒從原本個人保持的全國紀錄1349,一口氣突破0.1秒,晉升國際級選手。

教練王國慧覺得賽前設定就是133,「獎牌顏色不去管,就是目標要達成,今天已經大突破,0.1秒非常難的一件事,非常突出表現。」

陳奎儒自認從4939,意義重大,「39就是跑進奧運標準,層級不一樣,如何再突破,到時候世錦賽或者奧運,我不是參賽而已,而是決賽跑道上有我。」

這面110公尺跨欄銀牌,相隔48年之久,上次是1970年曼谷亞運李忠平奪銀,陳奎儒表示,「這確實是里程碑,但我相信對我,對台灣欄架,對田徑,代表的是不是我們不能突破,不要把自己侷限住,所有都有可能,我們可以去突破。」

本屆亞運中華田徑隊首面獎牌出爐,王國慧寄望第一面獎牌產生後,能夠一掃陰霾,鼓舞其他選手繼續拚。

361° 國際線總部設於台灣彰化,由百年製鞋經驗的鞋類設計師及開發團隊組成,自2014年開始佈局全球市場,已於美國、歐洲、巴西、日本及澳洲等地設置銷售據點!以獨家緩震科技QU!KFOAM,結合快速動力效能鞋底結構QDP SYSTEM,創造出輕量、柔軟與速度兼具的鞋款,更榮獲美國Runner’s World及歐洲ISPO等設計大獎肯定,被國際鞋壇譽為「製鞋專家」。同時亦為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官方體育用品贊助商!

(封面照片/李晏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