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瓊斯盃女籃 藍白交手學姐勝出 留日球員游乙文受傷 無緣對決日本

瓊斯盃女籃第2天賽程,中華藍、白兩隊今晚壓軸交手,「學姐」藍隊終場以72比52獲勝,藍隊總教練華格納(Albert Kenyon Wagner)去年也是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中華女籃總教練,對藍、白兩隊球員都熟悉,賽後,他對於雙方的表現都給予肯定。

藍、白兩隊身為姐妹,不過雙方在場上依舊真槍實彈,身為前輩的藍隊開局打出6比0攻勢,白隊緊咬分數,靠著劉希曄和吳宜庭連續的三分外線,幫助白隊以14比14追平分數,首節籃隊以21比16領先。

第2節藍隊防守強度提高,趁著白隊失誤頻頻發動快攻,除了防守奏效,加上黃鈴娟連續的三分球,陳鈺君也跳出來貢獻外線,藍隊在這節擴大領領先;而第2節讀秒階段,藍隊彭曉彤在行進間出手,投進超大號三分球讓球隊士氣更盛,籃隊上半場以45比27領先。下半場藍隊穩定保有大幅優勢,最終以72比52贏球,拿下本屆瓊斯盃首勝。

總教練華格納表示,他很滿意藍隊球員的表現,而對手表現也不錯,因為之前在台北世大運帶過白隊球員,看到她們的成長也感到滿意。

藍隊昨天以55比88敗給日本,其中藍板以32比46落後,成為檢討重點。

「昨天籃板沒有鞏固,所以今天禁區、籃板特別加強,也做得很好。」藍隊的王維琳表示,白隊曾是世大運的隊友,在女子超級籃球聯賽(WSBL)也是敵人,所以很熟悉,也就做出針對性的防守。

藍隊球員陳鈺君在本屆身為隊長,除了自己戰戰兢兢,以身作則,也希望旁人多提醒她。她表示,雖然一開賽沒有立刻進入狀況,不過後來防守有達到教練的要求,而學妹也很敢挑戰禁區,對後輩給予肯定。

白隊總教練錢薇娟賽後用較輕鬆口吻說,昨天是第1場比賽,「緊張、興奮的理由昨天已經用過,今天不能再用。」她表示,不管男、女籃,只要是後輩對上前輩都會特別想贏,但心裡想的,跟行為沒有連結一起,而大家在一起集訓的時間短,這也是教練要學習的地方。

白隊明天將對上日本,恰巧白隊的吳侑萱和游乙文都是留日學生,而游乙文還是日本安間志織的學妹(拓殖大學)。

錢薇娟表示,吳侑萱明天一定會上場,只是因為留日的關係,跟大家相處時間不長,比較陌生,而游乙文身材條件不錯,因為傷勢關係,瓊斯盃應該是都不會出賽,讓人感到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