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足球》紀錄片看到父親談自己 陳昌源感動又驕傲

去年宣布退休的「足球貴公子」陳昌源,首度以非球員身分返台,宣傳自己的紀錄片「敢夢者:最後一擊 陳昌源」,他自己都還沒看過紀錄片成品,今天第一次看到17分鐘的宣傳版本,片段中有許多父親談論自己的畫面,他感到非常開心,更感到驕傲。

「我很少聽到父親談論我,父親比較內斂,平常相處也不會說太多有關我踢球的事,能在片裡聽到他說這些,我感到非常驕傲。」陳昌源談起父親,神情柔和,也已經升格為父親的他,聽到父親對自己的肯定,從臉上表情就可感受到情緒的波動

陳昌源7歲開始踢球,表現越來越好,當時他與父親約法三章,如果要踢球,一定要完成大學學業,再決定要成為律師或是職業球員,父親對他完成約定感到滿足。

陳昌源因為父母忙於工作,由爺爺奶奶帶大,從小就跟祖父母感情很好,這也成為他選擇代表中華隊踢球的最關鍵原因,他說:「當我告訴爺爺,我有這個機會,他們很支持我一定要回來台灣,代表中華隊比賽,而我想,這樣就能更常回到台灣,更有機會見到我的祖父。」

陳昌源將與三星星美好公益計畫合作3年,進行弱勢關懷的公益活動。(主辦單位提供)

陳昌源在紀錄片中看到家人的繫絆,並深受感動,他期待球迷們也能一起到場欣賞屬於他的紀錄片,他笑說,還是覺得拍攝紀錄片不太自在,但看到成果感到滿意,希望大家都能看看自己的故事,更希望紀錄片訴說的一切,能鼓勵更多台灣愛足球的孩子。

談起孩子,陳昌源本次返台,除了宣傳紀錄片,還宣布兩大計畫,第一是與三星星美好公益計畫合作3年,進行弱勢關懷的公益活動,另一個就是夏維耶足球計畫,他希望發掘更多台灣優秀的足球好手,甚至能協助他們進軍世界。

陳昌源發布夏維耶足球計畫,他希望發掘更多台灣優秀的足球好手,甚至能協助他們進軍世界。(主辦單位提供)

「敢夢者:最後一擊 陳昌源」將於619日在西門町in89豪華數位影城舉辦陳昌源的鐵粉見面會,並是紀錄片的特映會,希望累積更多口碑,接下來在622日分別於台北、桃園、台中、台南與高雄指定戲院上映,相關資訊請上 www.zeczec.com/projects/xavierchen